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5491    回应:5
文亮言

对一个人仁慈,对一百人残忍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6月15日

  在上星期五,接种疫苗人数又超过五万,为接种疫苗后次高,如果以这个情况继续下去,到暑假完结,就可以达到群体免疫的数字,香港有750万人,扣除小朋友以及长者,可以打疫苗的人大约是600万,如果7成就可以达到群体免疫,大约需要420万人,现在已经有150万人打了疫苗,只需要270万人就可以够数,暑假前完成应该难度不高,不过是多多益善。

  有老友担心香港人只得三分钟热度,在大抽奖的热情过去之后,人数又下降至不足一万,香港通关无期,我问老友打了疫苗未,佢话仍未,不过,较早前他已经在报章撰文,话打疫苗是人生大事,希望可以令多些人去打疫苗,弥补他的缺席,我话如果写篇文可以令多些香港人打疫苗,香港政府就唔使搅尽脑汁,甚至可以攞诺贝尔文学奖,什么出师表,讨武檄文可以放埋一边,而事实上打疫苗是身先士卒,如果自己唔打,就唔好叫人打,无谓自讨没趣。

  大抽奖是商人谂出嚟,但作用不是大抽奖,不是诱因,而是下台阶,商人见接种率不高,如果唔给予一个下台阶,香港人是不会去接种,老实说,反应比预期好很多,所以立刻有反对接种疫苗的人表示,如果为了大抽奖去接种,万一出事,是谁负责,为接种热情降温。

  商人想法,下台阶是敬酒,如果唔饮就要饮罚酒,半岛酒店已经表示,三个月内酒店不能达到七成接种率就要裁员,换句话说,裁员就是罚酒,但如何裁员就各施各法。

  我问老友如果有需要,他如何裁员,老友话唔知,反问我的做法,我从17岁少女确诊事件,感觉到政府对未打疫苗的人态度转趋强硬,公司随时全部人送去隔离21日,我不会学半岛酒店,而是叫没有接种疫苗的职员work from home,两个月内接种后随时可以返工,在这两个月,我吩咐HR不用给任何工作那些work from home职员,两个月后发解顾通知书,赔偿一定要做足,老友话我残忍,我话唔轮到我话事,万一未打疫苗的同事确诊,不但全体同事要隔离21日,我们需然唔使,但有些公司可能要结业,那些奉公守法的同事要失业,即是对一个人仁慈,对一百人残忍。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1-06-15 09:51:14
打与唔打,都一定要戴口罩,勤清洁手,口罩搓手液不离身。
2. 引刀一快 2021-06-15 09:53:51
无论打针人数比例有几多,个个戴口罩,保持社会谨慎防疫气氛,咪忽然松懈,广州就系松懈咗,啲人净系坐车先戴口罩,否则冇咁大镬。
3. 向泛民说不 2021-06-15 11:04:47
西方点逼d人去打疫苗呢?就是很简单,很快就会恢复经济,打了疫苗的可以坐飞机,不带口罩,恢复正常生活,9月之后,估计在美国带口罩会被歧视,小心被黑鬼打。

所以到时,不打疫苗的人就自己禁足,如果外出的话,中病毒机会会很高。

因此疫苗或者是中病毒,美国人很自由,有得选。各安天命。

4. 神外 2021-06-15 11:54:25
群体免疫......当然不能扣除小朋友以及长者, 所以起码要超过500万人接种疫苗后才可以达到群体免疫效果
5. 曾代理 2021-06-15 12:08:42
公司老板无需理由,只要以劳工法例计足人工就可以解雇任何员工,国泰航空一样,不管你是否有打疫苗,公司要求打疫苗才可以留底都好正常,唔想打疫苗的也可以东家唔打打西家,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