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2495    回应:8
文亮言

不是来自国内的新香港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5月16日

  我与一般人都是一样,以为新香港人一定是来国内,有此想法亦非常正常,因为在过去几百年,有不少中国人移民离开,就算新中国成立之后亦没有改变这个现象,但有很多移离中国的人未必是去某一个国家,而是移居香港,作为一个香港永久居民,但又没有失去中国市民身份,不过,大家又可能想唔到,世界上原来有很多人打算移民到中国,但困难重重,唔系咁容易可以取得中国人的身份。

  在外国,有不少族群讨论如何成为一个中国人,如果不是有血缘关系,大家都会认为最快最直接就是与一个中国人结婚,几年光景,自动会取得中国藉,原来又不是,那些人可以不断延期,永久在中国居住,但不能取得中国藉,他们的下一代就可以,如果这个办法不行,要成为一个中国人就困难重重。

  讨论区有人提议,何不成为一个香港人,只要到香港工作或者结婚,住满七年之后就会成为一个香港人,拥有香港身分证,如果不犯法,可以在中国通行无阻,有不少非中国藉的人正在以此方法成为新香港人,由此可见,新香港人并不一定是中国人,可以是世界任何地区的人,是相当有价值,不值得放弃,打算移民离开的人应考虑这个因素,一个全世界的人觉得很有价值的因素。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1-05-16 18:38:22
香港人喺大陆未算真系畅通无阻,尤其内陆同北方,疆藏都会有好多限制。
2. 元朗湾区人 2021-05-17 09:56:48
以色列屠夫,屠杀巴敕斯坦人。
正路想法,找个新疆人结婚。
个仔,可以正常上课,踢踢足球。

系海贼,强盗横行的世界。

守衞家园,不容易。
3. 元朗湾区人 2021-05-17 09:59:00
林引刀,

户口还没转?

好似你呢d西奴,中晒毒。俾你去疆藏支持乞布?
4. King 2021-05-17 10:54:20
中国国籍喺全世界最难申请到嘅国籍,没有之一,所以好多当年偷走去尾国嘅人,也保留住中国户口,有退休亲戚年年返佛山打指模拿每月三千蚊嘅退休金,呢啲真喺呃福利啦~~~
5. 引刀一快 2021-05-17 12:24:53
湾元

边个系西奴?你讲你移咗民果班亲戚?
6. 鸟6 2021-05-19 16:01:53
移民潮出现,最近好多废物离开香港。香港社会清除咗一大班废柴,少咗负能量,绝对利好楼市,搞到今年楼价急升。

移民潮助推香港楼价上升。
8. 移民 2021-05-28 18:30:37
博士口中的结婚而来的新香港人只是永居身份,并不能入籍取得特区护照和回乡证,而其他国家,很多所谓花费300万以下的移一代移民同样是只得永居身份,只有下一代才有资格得到入籍和护照,所以英美加台对香港人移民是非常友善了
9. 向泛民说不 2021-05-28 19:47:32
6楼,离开香港的黄能都系废材。但是来香港的新香港就是超级富豪。
香港以前的地产富豪大部分都是新香港人包括博士都系。本土能根本没有竞争力。
香港人赶走中芯。而大疆和宁德时代由新香港人创立,但是却不贡献香港。今日香港只有金融服务业,根本就是香港高尚市民自己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