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058    回应:0
文亮言

汇丰招兵,物业代理老板买马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5月13日

  有老友话,据彭博报导,香港有大量外资撤离,估计香港物业市场命不久矣,叫我小心一些,对於这些说话,我一向都会话多谢关心,但我多少不明白,如果彭博的报导属实,豪宅的空置率一定偏高,但近日所见,豪宅价格不但屡创新高,而且空置率甚低,代表有很多外资公司驻进香港,老友话有什么出奇,彭博只是话外资撤离,并没有话冇外资驻进香港,咁又讲得通。

  彭博可能只知道汇丰有四大天王驻进香港,不知道除四大天王外,更加招聘千人,如果不是有生意,又点解要咁辛苦瘦身之后再招聘千人,理论上唔会搵人返嚟WFH啩,汇丰招兵应该是一个非常利好消息,可惜被市场忽略。

  老友话,招兵容易买马难,请人如果唔啱用或者冇生意,在试用期完毕之后炒之哉,但唔见市场上有人买马,楼市好极有限。我相信在物业市场,什么是马老友未必知道。在物业代理行的老板眼中,物业代理即使能够替公司赚钱,但仍然是兵,不是马,铺位才是马。最近,不少物业代理老板频频出手,买入铺位,如果有好租金,老板可以出租那些铺位,否则,就留俾自己用。如果物业代理老板知道楼市前境不隹,又点敢买铺位,简单一句,汇丰招兵,物业代理老板买马,香港前景可更上一层楼。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