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0894    回应:6
文亮言

去大湾区不如去山区工作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5月12日

  有开塑胶厂的老友儿子在国内清华大学毕业,与在香港大学毕业的不同,早已有不错的工作等候。如果去大湾区工作,机会以及薪金都很好,但竟然被老友的儿子拒绝,老友於是向我求救,希望我可以说服他的儿子去大湾区工作,我听完之后一口拒绝。

  我记得在2003年沙士肆虐时,有老友正在读医的女儿,虽然仍未毕业,但主动申请入医院工作,吓到老友魂飞魄散,叫我劝他的女儿,我亦一口拒绝,反而劝老友打开心扉让女儿到医院工作,发挥南丁格尔精神,否则他的女儿会怨他一世。到今日,老友话好彩当日有俾女儿到医院工作。

  原来老友的儿子是要去山区教两年书,薪金只得几千元,工作时间很长,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所以老友唔主张儿子去山区工作。

  我同老友讲,中国山区好似塑胶厂水口料,如果唔加以利用就是浪费,入山区工作如循环再用那些水口料,老友当然明白,如果一间塑胶厂对水口料不加以利用,随时可以由赚变蚀,大家千祈唔好睇少去山区工作的人,中国能够进入小康,他们是功不可没,对於个人来说,去山区工作两年比读一个硕士还要好。我了解到中国政府以及一些大企业,对曾经去过山区工作的年轻人会给予更多机会,希望老友唔好阻挠他的儿子去山区教书,否则有可能会被儿子埋怨一世,老友话明白,去山区工作总比当日入医院工作的医科学生安全,既然当日有医科学生自动请缨到医院工作,今日又点敢阻挠儿子,我话不但不要阻挠,仲要加以鼓励。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1-05-12 09:31:17
睇下去边度嘅山区,广东山区,日日有靓嘢食,开车出市区又快,喺山区个个敬重,分分钟娶个花魁𠻹。
2. 引刀一快 2021-05-12 09:37:03
如果系去内地山区,咁就相对刻苦啲,不过,只要有电有电话讯号,同埋有抽水马桶,其实冇咩真系咁难顶,山区大把好嘢,最紧要识得享受。
3. 龙虎豹 2021-05-12 09:49:07
应该系“水口料”。
4. 龙虎豹 2021-05-12 09:52:05
Sorry,睇错“口水”,

博士正确。
5. 元朗湾区人 2021-05-12 10:36:10
去山区工作是一种磨练。

讲真,就算种地,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很多,科学,人事。

而家玩,无人机喷药,自动供水…机械収割。

当然,香港井,见到的天有限。 习惯抄西方当圣经。
6. 引刀一快 2021-05-12 13:52:09
湾元

就算读农务系,都系喺实验场种嘢,村官教师又点会落田种地,新鲜菜食唔嗮就会。爱儿识字敬先生,啲农副产品仲正,田鼠、黄鳝、青蛘、夜游乜都有,不过,田鸡系二级保护,唔食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