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3099    回应:6
文亮言

上错车惨过落错车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5月10日

  近日有不少年轻朋友移民,临别赠言就是话香港已经冇得救,早走早著,我本来对於移民的朋友只会讲一路顺风,不过,类似香港冇得救的说话实在听得太多,唯有改变一下讲法,叫他们小心上错车,有朋友话只有落错车,唔会上错车,他移民不卖楼,就不会落错车,至於去到英国,等到习惯哂,然后才决定在那个城市买楼,又点会上错车。

  朋友误会了我讲上错车的意思,移民就是落车离开香港,上了英国的车,点解我会话上错车,这两三百年以来,不少英国的原居民,例如塞尔特人,高原人等,他们都移民离开,去美国,澳洲,加拿大等英语系国家,反而有不少印度人,中东或者南亚地区的人移民去英国,除少数人可以有高薪,有地位之外,其他移民大多数做劳劳役役工作,他们去英国算不算上错车,我真的不敢讲,但香港移民去英国的人,始终有一日会发觉移民原来是上错车,以前的移民回流比较容易,现在去的移民,他日想回流就很困难。

  年轻朋友话我危言耸听,我话忠言逆耳,讲真说话一定会俾人话危言耸听,一般香港年轻人都希望在大学毕业后能够成为三师一员,即是律师,医师,则师,一员就是公务员,但去了英国之后,就会变成三员一师,即是收银员,服务员,仓务员,一师就是厨师,而在这个时候移民离开的香港人是非常有吉士,三员一师的工作他们不屑为之,几年之后,那些会发觉当日移民去英国原来是上错车,英国政府不愿意即时给予以BNO移民去英国的香港人有移民资格,就是要睇那些香港人在这五年内的工作表现,或者可以用试用期来形容这五年,如果工作表现不佳,甚至未试过工作,我相信英国政府是不会批准那些人移民,而香港人唯一可以得到移民资格就是要在这五年内不断工作,就算不屑为之的工作都要做,正是浪花淘尽英雄,什么雄心壮志都被磨掉,英国政府不费吹灰之力得到一批愿意做基层工作的人,祝去英国的人上车快乐。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1-05-10 12:31:16
大湾区系电单车,易上易落。
2. 大湾区系电单车 2021-05-10 13:01:10
皮包铁, 也易升仙。
3. Stephen Wong 2021-05-10 13:28:43
汤先生又何必讲真话呢!
4. 十一哥 2021-05-10 13:42:19
刀刀踩开单车…升级就话变摩托、而家先去座摩托…唔系哇、喺香港揾食…频扑上落何苦咁坎坷呢…


5. 引刀一快 2021-05-10 13:51:07
做人嘅嘢,一段人生享用两种环境,何来坎坷?
我依家成日踩单车,随开随泊,俾摩托我都唔要。
6. 鸟6 2021-05-10 19:46:52
移民英国的都是班垃圾,而垃圾钟意搭沉船。明知英爆在即,UK解体,英镑有排跌,英国一定扑街,都仍然移民要逃亡去英国。这班害虫唔走,留在香港聴拉。

香港社会过去一年少咗班移民英国的垃圾,等於排咗便。舒服晒。唔怪之得近排连东九龙新盘尺价都破6万,黄竹坑贵一贵都一盘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