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2639    回应:0
文亮言

有读唐诗就唔会借钱比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4月23日

  细个时阿妈教我读唐诗,第一首佢话是一首压全唐,连李白睇到都要写过第二首的黄鹤楼,结论是唔好借钱比人,债仔一定去如黄鹤,有人话我搞错,一首压全唐的应该是张若虚春江花月夜,我话我冇搞错,我阿妈搞错,以为唐诗三百首就是全唐诗。

  今日早上回到公司,有老友打包了名店虾饺烧卖等点心,仲话要贺一贺,老友一向是古道热肠,有老友问佢借钱,很少托手踭,但近年借的人太多,佢唔借反而被人话财困,老友做生意,财困二字会令人敬而远之,借又唔系,唔借又唔系,很多时都很困扰

  老友边食点心边话,以后会甩难,不用借钱比人,理由是恐怕其他债权人同意,合法将债务削减至几个%,虽然只得几个%收回好过冇,但其实大家都知道,借出去的钱如泼出去的水,收回的机会是很低,但总算是持有一笔债项,仍然有一个希望,但如果以几个%清数,以后债仔就会大大声对人讲,已经还清了所有债务,做债主真的是顶住条气,几个%不如唔收,债仔仍然欠一笔数。

  老友话,那些借钱唔还的人有一个特点,就是借得很急,是救命钱,还得很快,差不多是上午借下午还,而且利息特别高,总之在人情难却,息诱之下,很多人以为很快可以收回而借钱比人,结果债仔变成黄鹤,一去不复返,如果还几个%就可以解决债务变成案例,恐怕以后唔会有人借钱比人,今次结果由坏事变成好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