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4087    回应:3
文亮言

零议价反而令业主心伤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4月7日

  虽然有报章不时话悲情,但事实上楼市的成交价与成交量都有不俗表现,尤其是在复活节清明节假期期间,不少成交都是零议价,大家以为零议价业主一定很开心,其实并不一定,或者买家比业主更加开心。

  假期间有老友请饮茶,仲有几位朋友,我知道当然是会无好会,果然不出所料,老友话最近卖走了一个住宅单位,买家零议价,非常开心,所以请大家饮茶,我饮得老友餐茶,就一定唔会讲不利消息,除了恭喜之外都是恭喜,但有另外一个老友话点解要开心,零议价代表买家仲有能力俾多少少,即使多2,3个%,最少都有几十万,食十头鲍都可以,何只一餐茶,不过卖仔莫摸头,卖咗就算啦,话说咗出嚟,场面立刻变得非常尴尬。

  少时候,我阿妈叫我去买一旧不见天猪肉煲汤,猪肉佬话几多,我就俾几多,几次之后,猪肉佬同我讲,哥仔,唔该还下价,否则佢唔开心,自此之后,我减价,佢又加返些少,最后双方都开心,连我阿妈都话我醒目,十岁唔够就识得讲价。

  有老友卖一个物业,买家还价减一成,价钱本来都可以,但问吓我意见,我话千祈唔好,业主减一成都肯卖,买家反而会缩沙,或者要求减更多价,不如还价减半成,令到买家认为这是业主底价,其实,每一个买家最大心愿,并不是以低价买到,而是可以用业主底价买到,这就是讨价还价,很高深学问,高深之处就是令买卖双方都开心。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不见天 2021-04-07 14:16:27
卖楼啫系卖猪肉咁, 个市真系太好了。
2. 证明真系有好多移民盘 2021-04-07 18:17:55
一去无回头, 业主肯定开心过买家! #_#
3. 鸟6 2021-04-10 12:37:31
未来几年攻击亚洲人会系常态,警察不会太过在意。几年后部份未被打死的港人,又会回流香港,到时又会出天价买返香港的物业。

人身安全才系等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