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1979    回应:2
文亮言

大淡友原来是大好友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月27日

  有老友同我讲,香港有评论员话楼市悲情,并且引用花旗报告,香港今年大约会走资2800亿,而在英国方面表示,大约会有4-50万人以BNO移民英国,第一年大约是15万人,评论员表示,15万人大约是5万个家庭,就算7成移民要卖楼,即是有35000单位推出市场,以800万一个单位计算,刚好是2800亿,数字上非常吻合,在如此庞大供应之下,香港楼市焉能不跌。

  老友可能不明白,评论员是大好友而非大淡友,他认为移民英国的人全部都很富贵,没有按揭贷款,所以在卖楼之后可以将所有楼价转去英国,所以花旗话香港撤资2800亿就只有3万5千个单位出售,而事实上我用一个比较乐观数字,以平均按揭400万一个单位计算,只能撤资400万,要卖7万个单位才可以撤资2800亿,如果一年有7万个单位供应,楼市想唔大冧得唔得,现在那位评论员减半,并不是不想吓大家,而是他认为没有那么多人会卖楼,所以话,那位评论员其实是大好友,大家唔明白,以为他是大淡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1-01-27 10:42:59
互联网已经令人类倒退、乜都唂咯...个脑冇嘢装…唔洗再思考、只识+- 仲未学到×÷更唔知乜9代数几何微积分。

2. 引刀一快 2021-01-27 11:36:34
走嘅未必卖楼,但系潜在买家走咗就一定唔会买楼,供应同需求都应该计数。
未来移民英国只系总数一部分,其他地方都唔少,冇钱亦可以轻松移民纽西兰。
仲有个地方未计,就系大湾区,后生仔买过大湾区楼,就有排唔买港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