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930    回应:8
文亮言

分裂,民主制度的终结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月14日

  不少人讲民主,他们认为民主制度最后的结果是人类社会建立一个乌托邦,我反其道而行,民主制度最后的结果是分裂。

  在民主制度开始时,一个国家有几个小政党争夺执政权,就算争赢的执政党亦未必可以过半数,但经过一段时间磨合之后,最后只剩两个政党,加几个小政党做陪衬,到那时候,两个大政党就会轮流执政,去到后期,两党的支持相若,大家都是五五波,双方支持者谁也不服谁,只要有人挑起事端,就会出现纠纷,到那时候,民主就差不多到了终结,而终结最什么,当然不是乌托邦,而是分裂,美国现在正朝著这个方程式进行,我们担定凳仔睇特朗普同佩洛茜表演。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废老 2021-01-14 12:50:10
有人喜欢自断双臂显忠心,小农DNA。
2. 元朗湾区人 2021-01-14 14:30:09
想起笑傲江湖,华山派。

剑宗 vs 气宗

理念不可调和,只有消灭对方。 但岳不群,怎及风清扬?

风清扬又不是正宗华山剑宗。

总之,“打得”就是好。
人权,法治,民主…都是废话。

!!白人由贵人,变成破落户。 将是来紧百年的常态。

美国的意识形态,解决不了。 剑宗,气宗旗鼓相当。
3. 担定凳仔睇 2021-01-14 14:31:53
如果希拉里做议长就好玩罗。
4. 大乡里 2021-01-14 16:56:19
政治既野,从来都是反过来,覆过去的。
时也命也。
今天受人歌诵的,明天可能人人唾骂。


5. 十一哥 2021-01-14 21:49:22
美癈人民4年前选得儍侵出嚟、就系全民都心知肚明…扮绅襟…番身冇望…还债更绝望、本身恶哂再揾个无赖挂头牌…一定天下无敌…开下片就烂数勾消啦!点知遇着嘅系..死胆力蛮又唔怕痛嘅老表、凶唔怕…打就眼光光扎定马、最乞人憎讲嚟讲去4个字…坚决反对、真打淆底…无赖冇计、阿爷玩嘢埋门加一脚晒冷开埋底牌…讲韩战、美佬一听到韩战就心寒打冷战…都系换个打荷…好过心惊真打战、呢下傻侵9子连环都食唔到糊、诈儍扮懵…分分鈡要真癫先有机会甩身。
6. 引刀一快 2021-01-15 11:53:57
斯德哥尔摩。
7. 向泛民说不 2021-01-15 12:08:41
阿爷现在喜欢比较美帝和晚明,晚明的东林党人嘴里叫道德,而美帝民主党人就高叫民主自由。不过都是被财阀垄断。
美国现在跟晚明一样,被财阀架空,只能向穷人加税。晚明就官逼民反。而美国就印钞票向全世界穷人加税。香港黄能话穷,实际上是被美帝刮毛。
晚明作为超级强国都维持了50年才崩溃。美帝估计也要等50年。美帝没崩溃前,全世界还要被美帝刮毛。不过可怜啊,现在美帝已经人性的印钞。
8. 财阀垄断 2021-01-15 18:01:12
痰仔开入财阀垄断的海港城, 食完行过卡佛莲门口吐一口胃气, 在以前真是不可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