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969    回应:4
文亮言

名正言顺的起底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9月14日

  有老友问我写咗咁耐文章,平时有得罪人多,称呼人少,而且蓝人当我是黄,黄人当我是蓝,一定有不少仇家,究竟有冇人起我底,如果有被人起底,我有没有报警,近期有不少起底事件成为案件,老友言重,仇家我唔敢讲,但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对头人就很多,就算我唔出文章,不问世事,一样会被人起底,甚至要求对方起底,又点会报警,老友话唔明白。

  如果买楼向银行申请贷款,银行有理冇理会问水蛇春咁多问题,跟著就起申请人的底,但有一个正气凛然的名字,叫风险管理,风管部会核对申请人的资料,包括收入,资产,欠债,如果与申请人填报的不同,唔使讲一定唔会批准,银行的起底是名正言顺,申请人不能够告银行起底,就算告上法庭,亦绝对不会受理。

  很多人买楼时,物业代理有时会话业主等钱用,或者打算移民,甚至要赶住放售那个单位,否则就不能够取回在大约一年前买入住宅单位的印花税,换句话说,物业代理是起业主的底,是否犯法,当然不会,甚至有时业主主动同物业代理讲因为要移民,所以要卖楼,其实他并不是移民,业主只想卖楼。

  如果物业买卖以公司转让形式进行,买家更加名正言顺起底,伸有一个非常硬朗名字,叫尽职调查,业主一定要配合,否则买家有权取消交易。

  我问老友是否试过求职,申请的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有没有要求他自己起自己底,当然不叫起底咁冇文化,有一个非常文青名字,叫履历,由此可见,起底在某个程度上是合法,但现在有人不但对不同政见的人起底,并且公诸於世,甚至鼓励其他人做一些暴力行为,这是否犯法我不敢确定,唔同颜色的法官有不同见解。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履历 2020-09-14 12:03:26
个人资料若果单独分开存在是没有意义的, 所以保障个人资料的法例实是先要限制将个人资料串连起来的行为。
2. 向泛民说不 2020-09-14 13:12:40
博士点睇都好,都系蓝人。敢言。
不过可能系毒果做专栏,让人以为是黄。
3. 冇几何 2020-09-14 14:05:57
博士最后一句,可圈可点,为你鼓掌!但这正是香港的悲哀!
5. 正气凛然 2020-09-14 17:51:13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真心希望大家珍惜眼前的幸福,珍惜眼前的一切,珍惜家人、亲戚、老师、朋友、同事等等,放下成见,建设美好将来,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