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513    回应:6
文亮言

特朗普会不会被射到太阳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2月26日

  昨日道琼斯指数大跌超过1,000点。有老友问我点解,我话唔识。如果在几年前,可以话这是自动卖盘程式令股市大跌,稍后经过修正就会回升,现在当然不能够用这个理由。

  有人话,由於新冠肺炎病毒令美股大跌。我认为这个理由不太充分,新冠肺炎病毒已经爆发超过一个月,美资从中国撤离亦差不多同样时间。点解在这一个月美股仍然不断上升,直至上星期五才下跌?星期一跌幅加剧至1,000点。或者,美资意会到在短时间内很难重返中国市场,未来业绩一定会大受影响。故此美股相应地作出调整,但点解整个月都上升,至近两日才大跌?

  有老友见较早前港股近日不断下跌,而美股又不断上升,故此卖了手上一部分美股而转买港股。如果大多数人做此动作,亦会对美股做成压力。不过,此股力量不会很巨大,不可能令道指突然大跌1000点。

  我留意到在美股大跌之前,中国政府发出了一个通告,表示国民在美国受到不公平对待,劝吁国民如非迫不得已千祈唔好前往美国。我认为这个通告表面上是劝吁国民不要前往美国,实际上是叫那些在美国有投资的国民班资回朝。中国人很明白国家政策,指令一出,美股那能不跌。

  本来道琼斯指数下跌1,000点与美国总统无关。好衰唔衰特朗普在5年前即是2015年2月25日发表了一篇网文,指如果道琼斯指数下跌1,000点,当届美国总统应该被射到太阳,绝无藉口。唔通美国商界希望将特朗普射到太阳,趁特朗普在印度作旋风式访问时令道琼斯下跌1,031.61点。虽然,美国商界知道不可能将特朗普射到太阳,但这是另外一种方法表达抗义。否则,要少跌32点其实不难。我忽发奇想,如果特朗普今次是去中国而不是印度访问,道指不但不会大跌,甚至有机会大升。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如果特朗普今次是去中国 2020-02-26 09:48:22
老衬黎到应该入乡随俗, 同习帝一齐戴罩。
2. Biu1 你有冇呀 2020-02-26 10:14:40
中国军舰都能够开到美国家门口演练啦!美国乜嘢资产就要重新估值啦!
3. 真真薯片 2020-02-26 10:23:55
美股唔止血既话,侵侵的确好大压力

我个人觉得,美股系白人既游戏,之前白人当武肺系亚洲病唔关佢事,依家烧到欧洲,成件事立即唔同晒,所以咁大反应
4. 十一哥 2020-02-26 12:26:07
全地球最大胃口已经唔系美国、而家先觉..钝D嘞。

5. 原因 2020-02-26 16:11:07

美国疾控中心(CDC)周二(25日)表明,中心预期美国会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社区爆发,这不是会否问题,而是时间问题。「这必然会发生。」(This will exactly happen.)

CDC称,疫情对美国确实影响要视乎爆发严重程度,而最坏情况下,应对措施可包括学校关闭、体育活动和演唱会取消等等。

6. 乜春 2020-02-28 08:37:23
计埋2018年两次道指超过千点大跌市,应该被射上太阳4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