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9245    回应:72
文亮言

是谁将年轻人迫上战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6月14日

  在警方以较大力度清场之后,有不少团体指责警方使用过度武力。警方的解释是前线的警务人员已经被迫到墙角,才使用最低武力保护自己。我有一个问题,是谁将年轻人迫上战场,很多人以为是策划年轻人示威的幕后推手。其实并不是,而是一班现在话政府不应该强行通过逃犯引渡条例,以及话警方过份使用武力的人。

  在林郑因为港男在台湾杀了港女之后,打算推行逃犯引渡条例,当时的反对声音很少,即使是反对派亦
叫政府权宜行事,只有在国内做生意,开厂的人暗地里反对,2月21日我在明报撰文话千祈唔好推出逃犯引渡条例,当时我被反对派话我唔应该反对。他们虽然也是反对,但是他们的理由是正义的,是为了日后中央政府不可以随便在香港拉人。我反对是因为是身有屎,两者是有所不同。即使如此,我断断续续大约写了十篇关於逃犯引渡条例文章,包括法律以地为界,望北楼,不可以太亲近,但是社会的声音很少,政府亦没有解释逃犯条例的细节,只是与商界密斟。难怪令人误会逃犯条例是为一班不同政见的人士而设,反对派有见及此,大事宣扬逃犯条例是一项政治任务,鼓吹年轻人反对。在星期日百万人游行之后,年轻人的信心加强,就出现冲击政府总部的行动,继而演变成骚乱。有人问我是谁要为今次事件负责,我话我要负责,全港的成年人要负责,有权力的人更加要负责。老实说,我是赞成逃犯条例,但试问在香港有几多人了解逃犯条例,政府应该多放一些资源,多做一些公关公作,令到更多人了解逃犯条例。欲速不达这个意思林郑以及一众高官冇理由唔明白。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19-06-14 09:05:51
驳咀、就系唔够速所以不达。
唔够高章、应该叫苦主去揾~标申~要佢申冤、正苦就扮演唔嗲唔吊玩冇法可司、咁成套戏就掉转。
2. Yau 2019-06-14 09:26:41
本著公义的原则,应是同意修例的,好让犯法和贪污者绳之以法。本来修例一事跟什么民主自由其实没有什么关系,明眼人都会知道打的是走资贪官,所谓政治罪行本来就不会包括在修例之内。但林郑真是奇人,可以将一副棋下得如此差,与一地两检修例时的能力真差天共地。无论DQ,许智峰,林子建,到一地两检,占中案,旺角暴动案,已近大获全胜, 戏子陈又做戏唔坐监已没有政治前途。泛民分分钟退入泛四建六的支持比例。

宜家好啦,林郑的失常表演,可以令泛民一星期内翻盘,这能力真系连美国CIA都做不到。如果林郑还要面子的话,一系就想办法令大家都好落台,一系(或同时)就考虑辞职,如果我系中央官员都一定激亲。
3. 真真薯片 2019-06-14 10:06:08
今次警察开枪,有几个问题

一般处理示威,有所谓“使用高一级武力”既玩法,即系示威者出拳头,你出棍,佢出棍,你出喷雾,警察既武力应该只高一级,果日的确系有人冲击立法会,对果班人开枪尚有理由,但我地睇到警察向其他大部份得把伞既人狂开枪,而且枪头明显从人既头部高度以水平角度射击,即系摆明打头,事实上中枪人士都系头部中枪多,呢两点警察完全冇解释

如果多留意国内新闻,其实大陆真系文明左好多,大陆都时不时有群众示威,公安,武警出动去维稳时,一般都系打拳头交,用棍,出催泪弹已经系极限,而且捉到人只会将示威者捉实唔比你郁,再拉上巴士送走,冇见过禁住系地下狂抠,今次港警所用既武力远超大陆公安武警,共产党虽然有百般不是,但系共产党绝少对人民群众开枪,呢条铁律被林郑公然打破,唔知有冇问题?
4. 无言 2019-06-14 10:15:57
博士讲得好又敢言, 支持!!
5. 汤玛斯 2019-06-14 10:27:08

同意博士话林郑等高官「欲速不达」。我都认为送中条例迟早应该立,但咁重要既条例不能快刀斩乱麻。

我尤不满林郑等高官不先搞掂台湾谋杀案单野。有人话林郑乘机借呢单野通过送中条例。咁就更加令人反对她快刀斩乱麻,连台湾都话唔接受送中条例。咁杀人疑犯随时逍遥法外。台湾谋杀案单野林郑话想维护公义,而结果得个讲字。林郑如果唔系咁固执,杀人疑犯一早送左去台湾受审啦。

6. 真真薯片 2019-06-14 10:40:26
2楼,林郑点止帮犯民翻盘,随时帮埋对岸蔡英文翻盘

以蔡英文管治之烂,加埋上年韩国瑜拿下高雄,本来下届换国民党上场已成定局,依家林郑发功,最新民调显示蔡已经反败为胜,依家台湾既飞弹部署正处於关键时刻,因为美国岩岩开始要卖技术同材料比台湾,比民进党再做四年完成飞弹部署,连武统台湾时间表都大受影响,林郑真系一个做大事既人,以一人之力影响中华民族未来几十年既世界局势,直头想拍住李登辉,系历史上留名
7. 如果多留意国内新闻 2019-06-14 10:50:46
片哥, 如果你老人家多留意新闻, 应该会发现中港民性的差异, 内地人无论如何刁民, 一见公安(官)就屁滚尿流 sa 晒冧自数不是, 上法院不自辩完全接受判决, 在香港也是, 你报警搵差人黎叫佢企埋墙, 即刻乜威都冇晒. 香港人呢, 就唔系咁罗, 掷铁枝可以插入脑架嘛, 当游行人士杀红了眼, 觉得警权可以任意侵犯, 则警权以不杀害为原则, 大家是在平等舞台上较量. 本土人太大细超的是, 当称警察系黑警暴政时, 自己又不认是暴徒, 是不是很没有体育精神, 自己呃自己?! 
8. 比民进党再做四年完成飞弹部署 2019-06-14 10:56:19
老片, 呆湾就是一个笑话, 点解仲要相信此等鬼古, 东风系列已经覆盖美国全境, 阿爷也可以将人造卫星射落黎, 蔡英文揭开块布, 可能发现导弹原来是蛋卷。
9. 真真薯片 2019-06-14 11:05:45
7楼,似乎阁下睇既大陆新闻太表面,大陆尤其是远少少既地方,好多时为左收地,环保问题爆示威,同胞上街唔系人咁品,成架警车反转只系例行公事,但系公安都唔洗开枪就搞惦

系大陆,咩级别既官员有资格下令向人民群众开枪呢?
10. 但系公安都唔洗开枪就搞惦 2019-06-14 11:08:45
敢问对上一次收地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系几时?
11. 真真薯片 2019-06-14 11:12:47
5楼,蔡英文琴日发表电视讲话,讲明唔会用送中条例申请引导,人地唔申请,香港可以点?所以林郑仲用台湾杀人案做理由逻辑上已经站唔住脚

除非好似网友咁讲,由北京申请再送返大陆处决,咁样做逻辑上系可以,如果林郑真系成功做到北京申请系台湾犯案既港人返大陆处决,哗,咁林郑真系做左件超级大事,可以系历史留名
12. Hongkong People 2019-06-14 11:15:41
7楼所言甚是.

面书好多人post一单前东德士兵射杀攀柏林围墙嘅人民嘅案件,案中被判有罪,法官以士兵应以良知下判断不应射杀该攀人士,佢地旨在明示警察防暴所有武力缺乏良知.  我禁不住写:对无良知嘅人讲良知,可能会成为自己嘅催命符
13. 人地唔申请,香港可以点 2019-06-14 11:20:11
在下记得比卡超讲过同呆湾法务方面的讨论不是如此的, 政客讲嘅野你都好信? 其实呆湾既然是一个笑话, 一尸两命可能都系罚钱算, 不如好似十哥讲引渡返内地就地正法。
14. Hongkong People 2019-06-14 11:23:40
片兄,

香港难睇絶对系蔡英文乐见的,佢出来讲嘢絶对有佢嘅自由,之但系如果你相信台湾系有法治嘅,絶对唔会系佢説了算,佢自己都要小心D唔好行差踏错,如果唔系自己都要入去坐笼.所以对佢讲嘅嘢唔好太认真.
15. 见树不见林 2019-06-14 11:55:04
 博士讲得好
 
 很多港人只望香港, 不知世界大势
 现时摆明是美国与盟友围攻中国, 分裂中国
 
 修例让犯法和贪污者绳之以法, 与绝大部份香港人无关
 搅事极尽夸大和恐吓, 去年就吓你 高铁一地两捡, 现在实行巳九个月, 证明是庸人自扰 
 今次就将 "逃犯引渡条例" 叫 "送中条例", 唔明就吓死, 明白就笑死
 
 示威前线人士带头盔, 以雨伞作长矛, 身系保护物, 掟砖头, 搬铁马, 有领袖指挥进退, 明显是雇佣兵
 这批港人, 不知是非, 被人摆布, 将香港摆到国际最前线, 到头来都是搅挝香港, 影响香港经济和就业
 真是可悲


16. 夸大和恐吓 2019-06-14 12:34:27
如果条例是规管财阀和通外的行为, 咁遇上财阀和通外者的剧烈反抗是可以遇见的, 不过用条例处理始终是斯文交, 如果唔俾用斯文交, 那么又会是时光倒流私了的日子了。
17. 真真薯片 2019-06-14 13:22:19
老老实实,话要捉贪官,依家咁搞一场大龙凤,乜贪官都走晒啦,仲坐系度等你拉咩

有d带唔走既野,例如房产,或者可以收返就真
18. 真真薯片 2019-06-14 13:25:26
13,14楼,蔡英文话佢唔申请引导,对佢黎讲只系一个轻易而举而又对佢自己选举有利既决定,咁有著数又冇难度既野,点解佢会唔做?佢话佢会搞好台湾经济我就唔会信啦
19. To 18 2019-06-14 13:45:02
老老实实, 民进党的想法是没有正常人会想到的, 例如用爱发电, 台独, 快啲去独啦, 她只是鼓吹而已, 斋吹已经够, 也只能是斋吹, 好比肠里的寄生虫, 你可以想到寄生虫的想法吗? 连老 K 都不可以碰导弹, 老韩都不可以操控雷达, 按钮会交给蔡英文?
20. 真真薯片 2019-06-14 14:01:41
19楼,民进党蔡英文当然只系白手套,民进党上台只系比条通路美国人系台湾部署飞弹,个按钮当然系美国总统手上,配合南韩套萨德雷达一齐用

依家林郑正系帮美国人系台湾部署飞弹作最大努力
21. 鸟5 2019-06-14 14:09:20
真真兄,大陆佬 向香港物业,通常系以借尽,借完升左再借 咁样Good水。。 冇谂过还。。 件货畀财仔。。。 国内好多一幢, 试下签约民间借钱, 银码大几幢 ,根本冇谂过还。。。 而家啲财仔 银主盘顶住条数 迟啲你就知有几大抽。。。 数唔系你谂咁细, 呢类型坏帐 下年第二季前, 上年年尾 我已经预判 今年年尾 开始爆发 数据滞后.... 不欲多言
22. 十郎 2019-06-14 14:25:46


      我时间太多 , 所以对台湾时事都好注意 , 由去年9月韩国瑜选高雄市长 , 一直都有留意。以现在台湾民进党择肥位而噬 , 用人唯亲 , 结党营私 通缉犯通街跑跟高官晚饭。在在显露中国人在无监管下的官场状态。 之前有谂过 , 如果大陆是国民党统治 , 冇眼睇 , 睇怕还在给鬼佬踢紧椤柚。

      昨日蔡蔡子高民调击败赖清德 , 成为民进党台湾总统候选人 , 高过所有人如韩国瑜、郭台铭等 , 真系假到痹。我们是同胞 , 我祈望台湾好 , 见到这状况 , 既然要堕落 , 就来多四年吧。

      引导台湾省杀人犯回中国受审 , 虽然有一点茅波, 但是作为特显主权的合理性 , 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 , 我有权管 。 如果外国人无法阻挡下 , 相当程度上承认了是事实。我的意见是台湾最好进行引导。

23. 真真薯片 2019-06-14 14:35:34
10楼,请自己google:民众掀翻 警车

香港人真系好自大,睇小国内同胞……
24. Hongkong People 2019-06-14 14:41:49
系台湾杀人,获总统包庇,你当国民党同民意死嘅!
25. 依家林郑正系帮美国人系台湾部署飞弹作最大努力 2019-06-14 14:41:55
路过兄今日冇路过...

世上的财阀, 都通过政客, 为自己寻租, 譬如中东的, 欧美的, 入侵例如利比亚, 叙利亚, 然后几百万人死嘅死走嘅走, 游过地中海的成为难民, 然后有财阀帮政府安置这些难民, 派到社区, 每安置几多个政府给几多钱, 啫系住响你隔离, 但你交紧税俾政府喎。

如果路过兄针砭正苦偏袒财阀, 那么就应该去讨阀财阀, 今天插正苦最应的, 都是吸正苦血然后再来敲正苦脚骨的, 例如律师会, 社福, 教协, 那个劳民伤财的电台, 等等, 越系瓜瓜嘈越攞得多, 既得利益越丰厚, 如果你是屁民, 根本是认贼作父, 因为你越来越难翻身。

越系瓜瓜嘈越攞得多, 则是里应外合的问题, 话说老董太好人, 老松想的太美, 昏姨把事情做得太尽, 通识科为学子带来了样样都要搵野黎批判的负面情绪, 配合名咀, 失去了合群的同理心, 体谅和称赞 (英治时期也有公民教育, cyc), 大鸣大效的后果只要有中三中史程度已知至 1976 发生咩事, 然后又有港英余孽出黎要废埋中史科。

香港正苦难玩的是好像超人含住粒酸梅干, 里外都被夹击。

阿爷有啲决策系做得慢因为倾得慢, 如果记忆好的话上次选举一直都是唐老鸭在跑, 到好后期 689 才被 order 出黎选, 你可以想一下如果由富二代出选, 世态会是咩样。如果曾俊华出选, 会是怎么样? 其实你究竟求紧啲乜? 木宰羊.

26. 民众掀翻 警车 2019-06-14 15:00:30
片哥, 如果警车是有生命的, 相信也会开枪抗拒被翻吧?

在下记得湾仔运动场曾经有学生被标枪插穿脑, 头插住枪送去医院的。11晚血流披面个阿蛇真系被铁枝插头不过插唔入, 12日的那枝则有标枪长, 你要试试头硬唔硬? 

网上近日有张图片, 就是内地钉子户唔愿走, 比一千万都唔走, 结果是发展商围住佢起, 有点海桃湾的意味. 我的理解是, 现在收地倾唔埋是私人纠纷, 城管已经唔介入, 枉论公安。

内地的情况比香港复杂, 因为藏独强独等随时在公众地方大开杀介, 治安人员是绝对可以权宜行事手起刀落的。

在不远的几年前, 好像是广州, 一单持刀挟持路人的案件, 到场的警花二话不说, 啪啪啪, 香港的警察也逐渐适应, 市民也得逐渐适应。
27. 真真薯片 2019-06-14 15:29:57
24楼,民进党最紧要赢选举,国民党再输既话可以执粒啦

至於民意,蔡英文正正就系宣布佢唔接受修例引导后支持度立即升,垃圾如蔡英文都可以借香港既事令支持度起死回生,台湾既民意非常清晰,全靠林郑
28. 引刀一快 2019-06-14 15:37:04
2006年WTO大示威,我为咗拍嘢,中咗两次催泪弹。
从此,我绝对唔信有任何华人事件唔可以靠催泪弹摆平,除非:1,华人系巴勒斯坦人假扮嘅。
2,有大量人预先戴咗防毒面罩。


29. 真真薯片 2019-06-14 15:41:30
26楼,你睇返我第一个留言,我话有人系前面冲击警察,对果班人射击系冇问题,但系我地见到警察不断向后方冇冲击既群众射击,而且主要射头,就应该要比个合理解释,而警察有咁多装备,唔开枪用其他武器能否控制场面?定系开枪只系容易d?

其实开枪是否正确,重点系阿爷点睇,阿爷心目中,开枪是否需要阿爷批准?如果要,阿爷有冇批准?尤其是五年前传689想开枪而被中央叫停,如果属实,开枪既决定唔系咁简单,如果阿爷冇批准而自把自为开枪,咁阿爷点睇?佢可以话平乱有功well done, 佢亦可以话你越左权,阿爷既考虑系全球政治布局,唔系条路听日通唔通车咁简单,至於阿爷点谂就阿爷先知,依家林郑成个班子静晒,睇个样似系等阿爷发落,阿爷未出声,咩都唔敢做
30. 引刀一快 2019-06-14 15:43:00
都系果句,早早涉足大湾区,扩阔生活包冇衰。
31. 自由追求者- 2019-06-14 16:00:48
有人真系太天真,真系以为眼见为实?
大是大非, 只会著眼於小处, 你估是C9街市买菜,搭多棵葱咩.
32. 真真薯片 2019-06-14 16:05:00
如无意外,阿爷都系会叫林郑通过条例

至於开枪是否正确,要等林郑做完呢一任后睇下佢既去向先会知,如果之后可以做政协副主席甚至连任,咁开枪绝对正确,如果做完一任后冇官职,咁就系肯定系做错左,之后随时有手尾跟

 如果阿爷指示暂缓修例,咁开枪就系错得好离谱了
33. 开枪是否需要阿爷批准 2019-06-14 16:07:09
如果系 AK47 当然要, 如果系 BB 弹, 就不要, 片哥你唔好忘记, 占中果时有人批判警察点解放催泪弹后唔追击驱散啲人, 正是乜都有得讲。其实片哥你知唔知咩系暴动?
34. 路过 2019-06-14 16:32:57
To 25 今日赶交job, 都好唔得闲,但系都讲两句,我认识一啲22头既朋友以贪话既心态落去,佢都同我讲冲前面个班一啲都唔似学生,全部大大只只,一拳可以打死你个只,佢都话觉得鬼鬼地,我问佢点知,佢话出黎蒲开就睇得出,大家唔好太天真,我地香港真系变左磨心战场
35. 香港真系变左磨心战场 2019-06-14 17:16:39
如果你记性好, 应该记得 831 果日金钟有相当数量操普通话着号码衫的大只佬出现, 是不是武警自由行, 木宰羊. 建制派还有一次机会投诚吗? 也是木宰羊. 现时樽颈其实并不是在林郑而是在建制, 如果个个玩失踪的话, 斯文交唔收货又要回复黑暗私了岁月. 边个想, 冇人想.
36. 真真薯片 2019-06-14 17:18:44
33楼,上次占中系同一款橡胶弹枪,689听话唔开枪,秃鹰照做,当日有人话点解唔追击,果d批判可以不理,最紧要阿爷点睇,依家一个做副主席,一个做副部长,证明当日唔用橡胶弹枪系完全正确,拣中有奖

今次林郑拣另一个选项,是否正确,有待时间证明
37. 佢话出黎蒲开就睇得出 2019-06-14 17:24:09
其实你画开公仔, 应该有睇过魔戒虾你波凸之类的戏, 佛地魔方面放狗出黎就系要佢地向前冲乱咁咬, 众志等团体响媒体前挑机犯民, 实是正中下怀可喜可贺, 犯民同财阀边驶你听话最好唔听话有咁乱得咁乱。
38. 有待时间证明 2019-06-14 17:27:18
片哥, 689 等 order 唔出选等到大家都迷失唔知等紧乜, 副部长, 你真系想去维也纳?
39. 真真薯片 2019-06-14 17:34:47
楼上,689虽然冇得连任,比返个副主席佢做,起码代表佢冇大错先啦,如果比689一个人话事,五年前肯定劲过前日啦,但佢比人叫停,即系当日开枪有问题啦

不过此一时彼一时,当日拣A系正确,又唔代表今日都系一样既
40. 是否正确 2019-06-14 17:38:00
夏志诚接受果个电台专访, 同老陈美点双辉, 以名著《双城记》做比喻, 下删一万字。

在下回想前半生, 由幼稚园小学中学皆读天主教会学校, 根正苗红, 在胡振中主教年代很自然地领洗, 领坚振的时候胡主教还勉励过我, 俱往矣, 我都唔返好耐矣。其实天主教会有没有想过, 为什么越来越少人拜天主, 唔讲个踢字劝导人入会是不是越来越难, 是天主的问题人的问题还真是共产党的问题?
41. 起码代表佢冇大错先啦 2019-06-14 17:40:00
阿董有冇错, 唔通错在太真心胶? 
42. Hongkong People 2019-06-14 17:59:35
讲到明逃犯条例,可能经济犯占多,大把钱摆系香港,生死存亡嘅时分,要几多钱佢地都愿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使鬼公安扮暴民,大把社团之友出来.
43. 路过 2019-06-14 18:06:47
头先听到单野仲好笑,话说我朋友做个间饮食野要搵后生女仔招呼人客,咁佢打左俾个普通女仔fd, 个女仔fd问要唔要招呼大陆人,咁就梗系会有啦,个女仔即时话我接受唔到罗,我朋友就话,好啦,系咁啦. 所以依次洗脑系非常成功,估计层面大概系14至28依个年龄层,社会分化愈黎愈加剧,甚至依家大学群group系会迫你表态,唔表达即系亲中,已经实行紧文化大批斗,我谂大家都睇轻左件事
44. 路过 2019-06-14 18:09:30
简单讲如果政府再俾唔到年轻人见到希望,个社会再系咁利益倾斜,下次一定大暴动
45. 个社会再系咁利益倾斜 2019-06-14 18:36:24
三几年前暴徒还在斗地主, 三几年后净系插正苦, 睇吓几成功。
46. 真真薯片 2019-06-14 18:47:19
董伯果阵系另一个阿爷,难以相题并论
47. 引刀一快 2019-06-14 20:22:27
To 43楼

呢个现象已经好耐,唔系依家先至发生,我因为灿味重,经常遇到不礼貌对待,甚至年宵摊位呢种做生意做到高亢激昂嘅环境,都遇过咁嘅嘢,社会撕裂早就发生,呢样仲未系最可怕嘅,有日搞到大陆人有共识进行报复的话,先系最大镬。
48. 睇唔过眼的人 2019-06-14 21:20:15
而家我觉得社会分化严重,你唔系反送中的,就会被人质疑你系建制派。其实根本真系好多人唔知逃犯条例内容,只系因为以下原因佢地就出黎反送中:佢心里系反共产党;一直对中央不满;恨内地人令香港物价高左好多,导致揾食艰难;恨自己考唔到政府工好野冇自己份;怕自己被朋友排挤;人云亦云等等。香港政府千万唔好低估呢股反送中力量,否则未来施政会有困难。我觉得很多人都冇理性去了解条例,而且部分媒体刻意煽动反送中,根本就唔中立。我觉得系时候赞成送中或系立场中立既人要出黎游行,唔好比d有心人利用香港做政治筹码。
49. al70 2019-06-14 21:20:57
其实一早甘大反应,政府是否一早公开条法例内容?

点解不公开内容?如果话台湾杀人案事件案例,佢系香港人,点解香港自己5审,点解要送中?

香港一样可以立例外地刑事罪。

但而家又话条例只针对内地逃犯,逃到香港。

既然佢系逃犯,点解会比佢走出中国海关,入香港境?


任何中国人如犯刑事(包括在香港内),亦有机会送中?

刑事范围好大,涉及好多大小罪行。。


依家条例内容系点,我谂好多人5知。
林太,谂住西九博物官,高铁,
自己好打得全部一锤定音。
点知????

今次加呢条逃犯引导条例,下次中央会否改示威亦算系刑事罪?












50. 真真薯片 2019-06-14 21:28:15
风向开始变。。

果班转軚既权贵,你估佢地系尊重民意,定系阿爷已经落左order?

林郑越睇越似奶左野
52. 70 2019-06-14 21:40:03
台湾总统话,送个杀人犯返黎仲乜?佢杀又5系台湾人。

53. 强人 2019-06-14 21:43:20
中美对抗最少持续多二十年,直至有一天美国佬接受中国是实力对等的强国的事实。

中国大陆卽使没有了香港也是不会崩溃的,驻港部队不会永远都只是摆设。有必要的话可以动用解放军以暴易暴,我相信好多香港市民亦会支持。
54. 70 2019-06-14 21:50:31
港府,讲到好多逃犯黎香港,

够竞手上资料,有几多刑事罪犯住系香港?




55. 香港的建制派又要动摇退缩了,中央必须立即坚决制止 2019-06-14 22:19:20

    昨天下午,香港警方对聚集在政府总部附近的反对派示威者采取驱散行动,并重点打击和抓捕了一批激进暴力分子后,反对派的倡狂气焰暂时有所收敛,但仍在积极准备大规模反扑,计画在本周日再次发动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在此关键时刻,一些所谓建制派阵营的知名人物和主要政党又开始动摇退缩了。他们被反对派的气势吓破了胆,有的直接公开要求特区政府搁置或延后,有的则含糊其词,或者缄口不语,不敢严正谴责反对派祸乱香港和激进分子的暴力行为,生怕得罪了反对派和被反动派蛊惑的市民,为自己留后路。

 

    本次香港特区政府推动修订《逃犯条例》之所以引起如此大的风波,固然是反对派的蓄意抹黑挑动和国际反华势力明目张胆的鼓励和干涉,但和这班所谓“建制派”的自私和干扰也有很大关系。本来今年2月特区政府正式开始推出修订《逃犯条例》时,甚至到3月份左右,社会上反对的声音依然不高。此时反对派应该还没意识到可以利用本次修例大做文章,因此反对者的声势不强,也比较零散。然而随著立法进程的深入,一些建制阵营的人(不仅仅是议员)开始跳出来表示他们各种各样的所谓“忧虑”。这样人要么可能自己身上有不干净的地方,害怕被追究;要么虽然自己没有,但自己所代表的那个群体的一些人有这样的不干不净和恐惧。所有这些建制阵营的噪音无疑客观上迎合了反对派的说辞,让反对派看到了可以利用的机会。於是4月份开始,反对派的攻击声浪明显加强,其头面人物的表演也更加高调和积极,而且很有组织很有步骤地实施他们的破坏行动。面对反对派头面人物咄咄逼人的攻势,甚至公开在立法会拖死会议和阻挠,破坏正常开会的暴力挑衅,香港的建制派议员(和立法会主席)表现非常软弱,仅仅口头说几句“极度遗憾”之类的废话,连“谴责”一词也不敢用。反对派上下自然士气大振,更加得寸进尺,穷追猛打。而这班建制派人物(不仅仅是议员)却不断退缩,纷纷向政府提出种种所谓“改进”实质是妥协示弱的建议,例如移交逃犯的判刑门槛由开始的一年先退到三年,再退到七年,还要加上各种各样的所谓“额外保障人权措施”。然而,修订《逃犯条例》所引起的争议早就超过了一般政策分歧的范围,成为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在这种严肃的政治斗争中,任何糊涂和混乱都会成为敌人的可乘之隙,任何退缩都只会是反向证明敌人的“正确”,鼓舞敌人的士气,而使自己越来越被动。於是,反对派的气焰越来越高,声势越来越大。一些本来中立观望的市民也开始逐渐或被逼或自觉地跟风反对;而另一些本来并不支持反对派,也没有在内地犯事的市民,开始觉得犯事不用被遣返内地受审坐牢是自己目前仍享有的小小“特权”,虽然现在没有用,没准将来有用,於是也出来呼应反对派。就这样,反对派的声势象滚雪球般迅猛增大,终於酿成了69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和612~13日的暴力袭警事件。

 

    在此极端关键的时刻,一旦特区政府接受了这班既自私自利又怕事怕死的“建制派”的退缩建议,后果将不堪设想:不仅《逃犯条例》的修订必将重演2003年基本法23条立法的失败和无限期搁置,不仅特区政府的声望扫地而反对派则狂欢胜利;更重要的是,那些暴力袭警分子必将被反对派舆论公开吹捧为英雄,其他人不敢异议,而紧守岗位,奉公执法,甚至流血受伤的警察反而会被罗织各种罪名判刑入狱,含冤受屈。此后,反对派必将如入无人之境,无人敢拦,无人再敢说半个不字,香港特区政府的管治将彻底瘫痪,香港社会必遭灭顶之灾。

 

    香港特区政府在处理本次修例事件中固然有各种各样的不足甚至错误,但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现在只能动员所有真正爱国爱港的人团结起来,顶住并设法打退反对派的倡狂进攻。绝不能像某些“建制派”所说,反正本个立法年度完成修例的时间已无多,机会已不大,不如干脆宣布押后或搁置,让社会更多理性讨论云云。因为时间不够而未完成修订,和你自己宣布搁置,后果是完全不同的。前者至少显示了你战斗到底的坚定决心,对己方阵营是极大的鼓舞和安慰;后者则暴露了你的懦弱和退缩,主帅都如此,三军士气必然顷刻瓦解,彻底崩盘,只会被人痛打落水狗。你被这些所谓“建制派”坑爹坑得还少吗?!

 

    因此,无论反对派在本周末再组织多么大规模的游行,声势多么吓人,特区政府管治团队都绝对不能再退缩半步,松口半分。相反,特区政府应马上向中央求助,让中央发表最具权威的声明,坚决支持继续修例工作。同时,让中央以各种方式提醒和警告那些意图退缩或投机的所谓建制派,要他们200%支持特区政府,不能再有半点噪音出现。同时,特区政府应该马上动员爱国爱港力量公开站出来,组织自己的游行集会,甚至林郑自己和管治团队也应带头游行,反击反对派的嚣张气不管人数多少,起码应该先开头,再逐渐想办法扩大影响。你自认一片良好的初心,关键时刻却不敢出来,不敢扯大旗,本来愿意跟随的人都找不到跟随的机会,这是自取灭亡的极端愚蠢懦弱无能的表现。到时真的天塌了,香港不得不实行军事管制,你就是最大的历史罪人!!

 

56. 路过 2019-06-14 22:36:08
To 54 佢地有几多人唔系重点,佢地手上有几多钱先紧要,寻日睇左遍报导,有个逃犯系香港俾人冻结左64亿,咁你明啦,你香港人唱错国歌同讲错野佢系唔会care
57. 真真薯片 2019-06-14 23:21:58
55楼系咪傻嫁,以为建制派有个人自由意志可以决定支持定退缩?呢d关键时候梗系企定定等阿爷落order然后照做啦,目无尊长,自把自为,唉
58. 等阿爷落order 2019-06-14 23:26:33
如果阿爷唔讲嘢,佢班嘢系咪真系烘响度等埋阿爷?
59. 如果林郑特首毅然带头游行,必将给反对派一记当头棒喝。 2019-06-15 01:17:27

如果林郑特首毅然带头游行,必将给反对派一记当头棒喝。反对派做梦也估不到特区政府会有这样的一招,会有这样的勇气和力量,必将茫然不知所措。只要林郑特首肯带头游行,加上特区政府和爱国爱港团体的呼吁,第一次就组织几万人的规模绝对不成问题,而原来很多失望的人也会很快回归,很多观望跟风的人也会重新掂量,不再轻易跟反对派走。只要林郑特首能带一次头,以后不用亲自出马,每次都可以保证几万人以上的规模,而且还会越来越大。游行的口号必须简单鲜明,就叫做“反逃犯!卫香港!”。

 

这个游行必须尽快组织,最好抢在反对派之前,至少不能比反对派的迟。如果不能立即宣明立场,壮大声势,打击反对派的气焰,而坐等反对派的游行规模继续膨胀,那将无力回天,大祸临头了!!

 

林政特首,你是坐以待毙还是奋力一搏,是自甘沉沦还是力挽狂澜,就看今朝!!只看今朝!!

 

60. 颜色笔 2019-06-15 09:54:28
进行全港公投决定,便可立即解决所有问题。
62. 睇唔过眼的人 2019-06-15 11:26:20
今次反送中事件其实是变相提醒香港政府及中央不能轻视反共势力,亦从中知道外国势力及言论已在香港有一定的势力。我眼见身边很多人都反对,其实根本就是真正的权力游戏,而政治人物的2面派角色也在此事上看到了。我是肯定不会参加明天的游行,亦想说你们游行不是代表全港市民的意愿,至少不能代表我!
63. 向泛民说不 2019-06-15 12:27:27
真真,这只是证明了一国两制唔work,邓小平too simple,too naive。
没有一国两制的香港,会实行什么制度呢?难道中央会比你地饭民狗控制香港咩。用下脑啦。
只能怪香港离你们饭民狗嘴里的魔鬼国太近。卖港贼。
64. 亚Q 2019-06-15 18:00:27
中港关系只系中美关系之下一个节点 , 如果中美关系发展去到极端 , 一国两制一定成为泡影 ! 反对派且慢高兴 , 利益申报 , 我持有外国国籍 .
65. 真真薯片 2019-06-15 18:19:02
暂缓同撤回其实冇分别,暂缓即系将来随时可以再提,撤回咪一样可以重新再提过

阿爷系好想要呢个修例,但系依家既国际时势,天时地利实在太过不利,阿爷暂时放弃者,当国际时势对阿爷有利,可以唔洗留手既时候,修例自然会返黎,到时点样冲击都冇用
66. 暂缓同撤回其实冇分别 2019-06-15 19:06:18
建制不可以行出嚟投反对票的吗?
67. 真真薯片 2019-06-15 19:25:40
阿爷想通过既野,边个建制敢反对?
68. 向泛民说不 2019-06-15 21:08:30
真真,你们被台毒港毒骑劫,证明了一国两制唔work。同时证明了邓小平too simple too naive以为给香港特权,黄狗就会感激。但是答案竟然的相反而是影响国家安全。
2047之前一国两制将会玩完,会有什么政制取代呢?你说呢?看来到时会直接排市长过来,或者直接交给深圳管理。
你说的对,目前中美关系胶着。一旦中美关系解决之后,肯定处理香港问题。
你们已经被港毒台毒骑劫。这是你们卖港贼要负责的。
69. 林郑大难临头了!我已听得见香港大乱的丧钟!! 2019-06-15 21:17:03

林郑一个技术官僚,没有勇气也没有经验去上街号召民众支持。步步退让,现在事实上已经放弃修例,你以为反对派就会放过你?!

猪!!!反对派已经提出新口号,不仅要林郑落台和正式撤回修例,还要为暴乱的定性平反及“惩凶”。最后一点最关键,反对派必会穷追猛打,不依不饶。因为只要林郑政府再次被迫屈服,同意“惩凶”,今后反对派任何激进行动都没有警察再敢出来阻止,更遑论其他人。直到那一天,暴徒打著狮子旗冲进政府总部高喊独立万岁,然后解放军被迫出动平乱,一镬熟,彻底Over

当然林郑现在自认为,她仍然会坚守底线,不会让执行公务的警察蒙冤。然而这几个月来,我们亲眼看到林郑的“底线”本身就在不断后退。只要反对派的声势大一些,她就会退一步;再大一些,又退一步,退到今天已成笑话,谁还会信她能守得住??再说了,即使她自己想守住,那些自私又怕死的建制派又会纷纷来动员她放弃,换建制派自己的一时苟安。

现在反对派的声势已经被彻底点燃,不必再追究上礼拜日究竟是不是二十万吹成百万,真实数字已经不重要,是林郑自己帮助反对派吹成了百万的声势。明天的大游行,估计会至少吹成百五万,甚至二百万,也没有人再质疑了。

明天只要政府总部和立法会等没有被激进分子攻陷,就算是万幸了。不过,我倒使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最好明天就来。只有这样,解放军才会被迫出动,不仅抓走所有暴徒和搞事者,也彻底解决建制派和林郑团队这班废柴。

 

70. 真真薯片 2019-06-15 21:25:03
向饭,你讲既野同我讲既野一d关系都冇,你系咪幻视又发作,你见到我写咩?
71. 边个建制敢反对? 2019-06-15 21:39:12
正苦照推上大会,建制照反对,然后重新谘询再来,总好过自己揼春。现在这般,连仅有支持的都自我摧毁了。
72. 真真薯片 2019-06-15 22:32:22
又黎等埋发叔?上次据闻有人嬲到拍枱喎,仲玩?比我就唔敢啦

睇林郑今日既发言,根本就系揽晒上身:全部系我自把自为,唔关老细事
73. 唔关老细事 2019-06-15 23:15:03
由建制推翻,属江湖事江湖了,光明正大遵守游戏规则,而家咁样仲话阿爷冇指使,咁阿爷点解要落嚟收拾残局?
74. 引刀一快 2019-06-16 10:13:29
真真薯片兄

同向饭讲嘢小心D,佢屈吓屈吓目的系将你变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