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59154    回应:69
文亮言

占中,只不过将业主变成人质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4年6月11日

  吴光正先生为占中发言,我认为是商界向占中行动发出第一炮,我相信这样炮轰式的发言陆续有来,这样做就最好,占中的人士为他们的政治利益而作出部署,反对占中的商界亦可以为他们的商业利益而发言,大家旗织鲜明,占中者将小业主作为人质,而反对占中的商界人士摆明要占中者以他们的未来前途作为代价,谁胜谁负,暂时仍然未可以下判语,但双方亦有备而战,占中将会是一个杀得难分难解的局面,抑或是一面倒的战况,我没有水晶球,不能够知道结果,但有一点肯定的是一个两败俱伤的局面,一个赢家赢尽的局面,最无辜就是那班小业主,无端端给人摆上抬,并且被要胁做人质,究竟,点解占中者一定要破坏香港经济来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一般香港人不会了解,我亦不了解,或者,这就是政治。

  如果大家认为占中者是抱着宁为玉碎,不作瓦全的心态占中其实是错误,他们将战场放在香港的最重要的经济领域上,表明政府若果不接受他们的真普选,他们就会破坏香港经济,他们亦知道,做生意的人早有打算,银行早已应金管局呼吁减少物业借贷,倘若占中出事,楼价大跌,政府就算即时撤招亦无补於事,银行为了本身的利益,一定向小业主及物业投资者追收楼价下跌差额,老实说,物业投资者早有准备,就算楼价下跌三成,大部份的物业投资者的借贷率仍然少於五成,银行是不会向他们追收差额,但是那些白居二,用按保的业主,甚至买了新楼而尚未入伙的小业主,他们就会损失惨重,可能会悲剧收场,我相信占中的人仕没有理由不知道,点解一定要占中,占东头村,南丫岛,西环,北角也可以。

  今日CY如果了解占中人士阵容,他立刻呕血,原来就是平时政府向他们低头的人,占中人士当中,有人话买唔到奶粉,高永文立刻出限奶令,很难买楼,张炳良出辣招,学民思潮一嘈,国教都要放弃,政府越退让,他们越进迫,此为毛泽东之敌退我进,而占中者见对手如此不济,亦有多少胜之不武,今次,吴光正先生出马,其实是参考占领华尔街的解决办法,美国政府亦解决不了的事,几个华尔街的大孖沙放风,表示占领华尔街的人士永不录用,消息发出之后,唔够一日,占领队伍已经散去九成,当时我想,唔通班华尔街大鳄熟读孙子兵法,这招叫不战屈人之兵,其实,现在打仗亦是打心理战,占中者以香港业主为人质,而商界亦清楚表明他们要为自己行为在未来前途上付出代价,否则,占中者认为这是一场有赢冇输的战役,就算不能取胜,便当粉笔字抹咗便算,吴光正发言,就是要他们知道,无论输赢,占中者都是要付出代价。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大家有戏睇 2014-06-11 09:32:02

事实上「占领中环」是一件好事,起码首当其冲「白居二」会藤鸡???

鬼打鬼,法兰西打红毛泥???大家有戏睇......

2. 永不录用 2014-06-11 09:45:04

香港150万小业主希望香港大学解除戴傻仔织务,永不录用.......

3. To 2 2014-06-11 10:08:19
典解果间学店特别多傻仔嘅呢?  又, 既然正苦钟意搬龙门, 不如先小人后君子, 讲明拉到嘅(犯民就系搏拉唔晒), 都留案底兼唔会被批法援, 住公屋攞公援者唔该以后食自己...
4. freeman 2014-06-11 10:08:22

汤生, 人唔系剩系追求富贵的.

每人既人生可以有唔同选择, 如果人人都只望富贵, 就唔会有甘地, 美国都唔会有独立战争.

若只论经济, 你都可以话64系无错, 因为事实系64后, 中国经济发展的确一日千里.

我无大智慧讲边个对错, 我相信大家都无, 但我相信历史自有公论.

5. 长线投资者 2014-06-11 10:11:24
我又无睇得咁严重, 占中最多中环坐下, 坐一排警察清场. 反而觉得有危就有机, 唔知可否作为锄价理由?
6. To 4 2014-06-11 10:23:54

咁啫系点? 自己唔追求上进, 就要摧毁人地的富贵?

印度同美利坚根本不能攞黎比, 至少奴隶同法西斯主义这里是没有. 至於8^2, 似乎你跟被洗脑很彻底的人一个模样, 现在大家放话, 就是想避免有傻仔被有心人利用, 导致不必要冲突的发生, 如此而已.

7. to 6 2014-06-11 10:33:16

我想问何谓上进? 请先介定.

 

 

8. to 6 2014-06-11 10:34:11
人只为富贵, 系上进定坠落?
9. 公道公公 2014-06-11 10:42:33
几条书生,利乜益,有钱佬才有利益。 我唔系支持占中,讲道理啫。人地唔知有代价咩? 预晒做烈士啦
10. To 7 2014-06-11 10:51:54
教育赋予人平等向上路径, 好似廖创兴个利是封咁, 克勤创业兴家, 自古皆然, 不如你又具体讲吓, 占中所为何事?  再讲讲印度, 美利坚, 8864, 同占中有乜关系.
11. stanley 2014-06-11 10:55:22
认为正确就去做,不要变成工具,给人利用.
12. to 7 2014-06-11 11:07:04
咁不如你又讲讲教育同反对占中有乜关系?
13. to 10 2014-06-11 11:07:15
咁不如你又讲讲教育同反对占中有乜关系?
14. to 10 2014-06-11 11:10:23

自古皆然一定对?

中国自古有皇帝就一定对?

咩logic?

 

15. 山高云低 2014-06-11 11:44:36
政治问题无兴趣。但占中影响被夸大,香港是福地,乱不了。
不过,反国教的小事在CY手中也能越搞越出轨,占中的处理权千万不可交给CY。 
因为一件小事,在他手中,尤如魔术戏法,势演变成大事。 
如果不是CY处理,小业主则可安枕无忧,继续享受租金多过供款可也。
16. to 14/f 2014-06-11 11:50:15
甘你又凭咩话皇制系错呢?你又咩logic 呢?
17. 无眼睇 2014-06-11 11:51:49
Come on, 华尔街办法, 系香港系行唔通架. 呢班友仔边度会谂做 Banker 做实务呀. 整一次大大镬, 上到位就做议员个个月豆十几万, 上唔到位就月月拿综援.
18. 无奈 2014-06-11 12:00:13
既有利益者为怕自身利益
19. to 14 2014-06-11 12:07:32

既然你觉得皇制系无错, 就真系无谓倾, 不过唔知有几多现代香港人会同意你讲皇制系无错jei. BTW,其实你都可以讲法西C无错既.

20. To 19 2014-06-11 12:38:31
老共就是破除封建同反法西斯的嘛, 其实你都心系老共, 同坐一条船, 你搞清楚再返黎啦.
21. Alan Pepper 2014-06-11 12:53:05
Let's not respond to extreme comments that has no relation to occupy Central. Don't take their bait. 
22. 肥婆四 2014-06-11 13:02:11

施老板今日文章


有社会领袖呼吁市民於622日积极参与由占中分子搞的电子公投。然而,他们给市民的选项却十分狭窄。三种特首候选人的产生模式都包含公民提名的内容。结果是无论市民怎样选,都会有公民提名。结论早已被设定。

 

究竟这三个局限市民选择的方案是怎样产生的呢?原来一点都不符合程序公义,而且其手段正正与他们争取公民提名的目的相反。那就使人怀疑,他们鼓吹公民提名,究竟是基於自己笃信的理念,还是只是为了扮演反对派的角色。

 

倡议公民提名的出发点很简单,就是要让普通市民也有参与提名特首候选人的机会。其精神是公民参与。但偏偏今次6.22公投提供市民的选项却是由少数人搞出来的。这三个选项是由占中分子在他们自己搞的商讨日活动中选出来的,只有那些肯签名决志会积极投入占中活动的人,才有资格为市民预先挑选合适的特首候选人产生方案,供市民在6.22进行公投。结果,符合资格并作出投票的人只有2,565人。其代表性比提名委员会还有所不如。

 

商讨日的概念,源於美国政治学者布鲁斯.阿克曼与詹姆斯.费什金。他们原先的理念,并不是搞自己友的小圈子商讨。而是想按社会成分的恰当比例,抽样找公众参与商讨;以让社会大众透过商讨,对一些社会议题有更深刻的认识,并可作出理性的表态。但今次占中分子的商讨日却虚有其名,实质上是企图把少数人的意愿,强加於大众头上。

 

他们让2,565人从十五个方案中,挑选出三个,硬要全体市民从中作出选择,这不是他们自己最反对的做法吗?怎可以由少数人先作筛选,然后规限市民必须任择其一呢?他们这样的手段,还堪称自己为民主人士吗?他们是企图主宰人民的选择!

 

搞公投的目的,是要了解人民的意愿,而不是左右人民的意愿。但这次6.22公投的搞手,不但规限人民的选择,还公然叫市民不要投白票。这就变成搞手也去引导市民如何投票。使人觉得,搞今次公投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为公民提名造势,令公民提名变成「多数」香港人都支持的方案。他们甚至想引导香港人误以为:公民提名是民主选举的最重要内容,没有公民提名,就连一人一票选特首也可以不要。现实是很多国家都没有公民提名,硬要把公民提名与一人一票捆绑在一起,只会妨碍民主宪制的建立。

 

并非所有民主国家都接受公投(美国在联邦政府层面就不认同),但接受的国家对公投的投票率都有较高的要求,认为起码要有50%的投票率才可以令公投有效。但今次6.22公投的搞手,却认为只要有10万人以上投票,结果就可以接受。全港有约600万市民可以参加6.22公投,10万人连2%都不够,这样低的投票率,他们竟想强要市民接受,他们是否有点过分了?

(转载自2014611am730C观点)

 

23. 肥婆四 2014-06-11 13:02:36

施老板今日文章


有社会领袖呼吁市民於622日积极参与由占中分子搞的电子公投。然而,他们给市民的选项却十分狭窄。三种特首候选人的产生模式都包含公民提名的内容。结果是无论市民怎样选,都会有公民提名。结论早已被设定。

 

究竟这三个局限市民选择的方案是怎样产生的呢?原来一点都不符合程序公义,而且其手段正正与他们争取公民提名的目的相反。那就使人怀疑,他们鼓吹公民提名,究竟是基於自己笃信的理念,还是只是为了扮演反对派的角色。

 

倡议公民提名的出发点很简单,就是要让普通市民也有参与提名特首候选人的机会。其精神是公民参与。但偏偏今次6.22公投提供市民的选项却是由少数人搞出来的。这三个选项是由占中分子在他们自己搞的商讨日活动中选出来的,只有那些肯签名决志会积极投入占中活动的人,才有资格为市民预先挑选合适的特首候选人产生方案,供市民在6.22进行公投。结果,符合资格并作出投票的人只有2,565人。其代表性比提名委员会还有所不如。

 

商讨日的概念,源於美国政治学者布鲁斯.阿克曼与詹姆斯.费什金。他们原先的理念,并不是搞自己友的小圈子商讨。而是想按社会成分的恰当比例,抽样找公众参与商讨;以让社会大众透过商讨,对一些社会议题有更深刻的认识,并可作出理性的表态。但今次占中分子的商讨日却虚有其名,实质上是企图把少数人的意愿,强加於大众头上。

 

他们让2,565人从十五个方案中,挑选出三个,硬要全体市民从中作出选择,这不是他们自己最反对的做法吗?怎可以由少数人先作筛选,然后规限市民必须任择其一呢?他们这样的手段,还堪称自己为民主人士吗?他们是企图主宰人民的选择!

 

搞公投的目的,是要了解人民的意愿,而不是左右人民的意愿。但这次6.22公投的搞手,不但规限人民的选择,还公然叫市民不要投白票。这就变成搞手也去引导市民如何投票。使人觉得,搞今次公投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为公民提名造势,令公民提名变成「多数」香港人都支持的方案。他们甚至想引导香港人误以为:公民提名是民主选举的最重要内容,没有公民提名,就连一人一票选特首也可以不要。现实是很多国家都没有公民提名,硬要把公民提名与一人一票捆绑在一起,只会妨碍民主宪制的建立。

 

并非所有民主国家都接受公投(美国在联邦政府层面就不认同),但接受的国家对公投的投票率都有较高的要求,认为起码要有50%的投票率才可以令公投有效。但今次6.22公投的搞手,却认为只要有10万人以上投票,结果就可以接受。全港有约600万市民可以参加6.22公投,10万人连2%都不够,这样低的投票率,他们竟想强要市民接受,他们是否有点过分了?

(转载自2014611am730C观点)

 

24. 路人N 2014-06-11 13:19:19

有民主但落后如菲律宾和印度有Q用, 相信比大部份人选都要先富贵, 唔信可以问下你家中的大学生菲佣要边样.

为了所谓"民主", 先打烂自己的"生活", 被政棍利用来成就他们的政治利益, 值吗? 看看64的学运领袖, 现在个个身形富泰, 生活安康, 再听听一些领袖的"回忆", 当时他们就是要其他人的鲜血来成就他们的伟业........可怜那些真正付出了鲜血的学生们.....

仁哥话今年64晚会有18万人参加, 筹得经费170万, 人均捐十蚊? 我好怀疑罗, 觉得有D野罗.

学生时代我也曾经热血, 人大了, 见识了香港一群所谓"民主"政客的虚伪和"智慧", 对"民主"已不存幻想. 香港有"民主", 肯定会变为民粹话事, 行"共产", 香港不会再是香港了.

 

用占中去威迫别人接受他们的"民主"方案, 本身就系不民主的方法.  仲搞埋个什么商讨日(由2千个支持占中人士)选出的三个候选方案让市民去"电子公投"....民主喎......

"电子公投".......有部手机, 电脑, 平板都可以投, 那一人可分身投N次都得, 连未够18岁的学生都投得了. 占中3子仲好意思惊无10万"人"投票....如果无50万, 他们都应该引刀啦.....搞出1000万人投票都仲得呀.

 

香港民主有限但自由"泛滥", 日日骂共产党, 不自认是中国人都可以. 但离谱的, 是一些"人"每天肆意侮辱中国人系猪, 支那人, 蝗虫.....有些LOGO更是纳粹旗旭日旗的....这些赤裸裸的歧视仇视法西斯行为在西方也不容许发生, 但偏偏中国香港可以. 从不见那些泛民人权卫士, 民主斗士出来捍卫中国人的"尊严", 是其是, 非其非. 这群"人"有资格谈民主, 有资格带领香港民主吗? 

25. 哂气 2014-06-11 13:43:32
其实讲多多洒气,讲得到国共唔会有内战啦!
26. 反对占中 2014-06-11 13:55:41
我反对占中, 原因很简单任何政治活动最终的目的不外乎金钱利益, 无论多漂亮的口号。问题反而要检讨的是现届香港政府的低落才可引发民情被误诱。最不爱国爱港的人就是现届香港政府的管治班子。
27. 小阳 2014-06-11 14:11:06
老实讲,依家叫得大声占中反而中学生,D大学生好似冇左影,点解会这样?因为大家要想前途,大班在港大闹过大学生,班大学生头耷耷,但是,大班都有仔女,名英国大学毕业,佢地点解唔代父从军?

个个父母保护自己仔女,陈太有子孙,李柱铭有仔,佢地个个律师医生专业人士,但是班中产/低层仔女做烈士。

政治就是丑恶,我其实都怕班小朋友被利用。



28. 小阳 2014-06-11 14:15:01
我觉得占中三子要规定未到十八歳的小朋友,不可以参加,对班家长有个交代
29. 打工仔 2014-06-11 14:21:11

老实讲, 政治野我唔识更无兴趣学!自已只是土生土长的60后,现在都只是打工仔一名!不过也有几个物素业收租!

我自己觉得回归以来中央对香港的政策不错!但凡是总有低线!做人要知足!

真的不要作出破坏香港前途的事!不喜欢香港的人大可离开!不要破坏香港的安宁!

个人意见,不喜勿插!

 

 

30. 顺民 2014-06-11 15:12:22

香港现时形势就有点像战国时期的天下三分局面。一是「爱国」阵营,二是和中央政见对立的大中华派。三是那些反自由行,反国内人来港买楼买奶粉及争学位的本土保护主义者。主要是这三个阵营人物的互相矛盾对立造成争吵喧哗,再加上一些垃圾传媒的放大歪曲。幸好这三个阵营的人数加起来都只属少数,最最大多数及最有影响力的一群一直维持泠静沉默,作壁上观。这大多数是谁 ?就是一班业主和真正中产精英。至於话外国势力,有解放军驻扎在中环又有何可惧?难道还会发生英法八国联军大举入侵香港不成 ?又有人话担心占中可能引致要出动解放军镇压而动摇香港的经济稳定,这可能有点过虑,67年咁大场面都好似未听话过要出动到英军镇压,难道呢班人猛得过当年那班大帝?在下之前的贴文也讲过,如果大商家和真正中产不支持,谁人可以造以 ?因为呢班人才是香港的真正支柱和基石,呢班人稳定香港就会稳定,呢班人没信心香港就一定动摇。 但奇怪梁振英却从来不把这大众人放在眼内,连眼尾都唔睇一吓,只一味重视和倾向占少数一方的「民意」。用这些「民意」来作为治港方针,香港又何会得到安宁?以前英国人能保持在港享有过百年安定统治,用的招数就是多谈经济少谈政治,虽然一向被爱国左派批评为愚民政策,不过这愚民政策又却几好用,至少可做到人人听话。如果话香港人爱英国那是废话,香港人何曾爱过英国?至少98%港人直到回归前一日还仍然讲广东话写中文和用筷子吃饭,但乐於接受其统治或不太抗拒那倒是真的。英国亦不会随便接受人家的爱,就算你主动示爱也会被婉拒,傻仔,呢个世界太多可爱事物,为何偏要爱我?多点爱钱,有钱后用多些时间爱你的家人朋友岂不更好 ?若你的爱还有剩余,可学邓小平先生话头,用去爱跑马爱跳舞也不错呀。这可能是英国人的高招,如果随便接受别人的爱,阿茂阿炳都来之不拒的话,就没人向她主动求爱了。讲翻个老套童话,风和太阳打赌谁能令一个人自动将身上的衣服除去。风试图大力吹走那人身上的衣服,但愈吹那人就愈将衣服拉紧免被吹走。但太阳用只温和的日光向那人照射让那人感觉身体发热,那人就自动除下身上的衣服了。

31. 打工仔 2014-06-11 15:42:32

To, 30. 顺民 2014-06-11 15:12:22

写得好!非常同意!

 

32. Alan Pepper 2014-06-11 15:56:29
To 22/F and 施老板

超 Like!

Additionally, these 占中 people 高叫口号 and say this is that "Hong Kong People" want! I am also a HK person, and I certainly don't want 占中! 

I really don't understand the reason these people what "their style" of democracy. Their style of democracy is to rely on the government improve their lives, but not themselves! Hong Kong people, up until 1997, mind their own business and worked hard! That worked pretty well for us didn't it? Isn't their ultimate goal is to have better lives? Or is it not what they want? Look, in any society, reaching better lives can be achieved only through Working hard and working smart! Nobody acheived good lives by protesting!

And DO NOT compare the French Revolution and the American Civil War with Hong Kong! What kind of mistreatment and persecution does Hong Kong government impose on it's citizens? Do we have a slavery? And STOP using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again! Did anyone in Hong Kong go to jail for 15 years from stealing bread? Use it if you mean it, not because it sounds good! From what I have seen, HK lower incomes go to more vacations in a year than I have in 5 years! We have extremely inexpensive Medical care (Yes the line is long, but try making an appointment with a specialist in Central)! Protection from police and fire departments! Free education! Welfare! Public Housing (which I believe can be improved, but when 1/2 of the entire housing is public, what more can you ask for?)

Yes, we need to sustain and hopefully everything we have, and from what I can see China has not taken any of this away from us, and these "democratic parties" are helping neither. I am pro-普选, but I have extreme reservations about 公民提名, especially if these Occupy Central and "democratic parties" are involved!

Freedom does not mean you can take any action or say anything at will! It does not mean you can break the law no matter how noble the cause! Action always has consequences! To be extreme you cannot stab somebody with a knife for a "noble" cause! This is not how a civilized society works!

And if any young people are reading this, please DO NOT throw away your future for this cause! It is not worth it! There are many causes worth fighting for, but not this one! Save your energy! There might just be something really worth fighting for in the future!
33. Alan Pepper 2014-06-11 16:04:52
To 30/F., 

Unfortunately 大(小)商家和真正中产 should be minority wor... isn't it??
34. CD ROM 2014-06-11 16:06:28
回亮剑兄: (有关昨日中西区既建议...)

其实我个人本来对子女教育, 特别是中学之前态度比较casual, 认为学习态度, 待人接物, 比起书本知识重要; 特别是深信资质是天生, 后天努力占学业成绩比重不太高. 但系小朋友一出世, 基本上压力就从四方八面来的. 我想随意一点选幼稚园, 你过得了太太, 也过不了外母...还有朋友同事间的闲谈, 你也半推半就的去追名校了... 而太太就在那边一条龙的女校毕业, 又轻易加了很多分, 就更加确定11校网这条路了. 所以北区是留不得的啦...

至於你话到先租再后动这建议, 我在想, 如果长线都系再升, 而西环比北区看好的前题下, 我日后换楼不是更难吗? 加上外家好传统, 倒贴租楼住佢地觉得好唔妥...

40-50年楼, 500' 1家3口连工人是ok的, 我也不敢多生一个.... 唯40-50年楼除要留意做可能唔到30年mortgage同大厦维修之外, 仲有无隐忧呢? 已有心理准备可能要住到收购先换到楼...

回Hunting兄:

外家地址用来报学校是无问题的, 只系我住北区咁远真系点叫d细路返学... 我本人都几唔支持跨区返学, 可能自己中小学都跨区, 日日北区返沙田读书, 有苦自己知...
35. Alan Pepper 2014-06-11 16:08:56
To 30/F

Actually, I hope you are right. But we have 30% public rental housing, 20% subsidized housing and 50% private housing. meaning at least 50% + part of the 20% should be 大(小)商家和真正中产??? But how come I have an idea that the middle class is always the minority???
36. 亮剑 2014-06-11 16:55:58
其实点解中西区同湾仔D楼价咁硬净,最主要嘅原因系家长客长期追捧,所以如果你想一劳永逸唔使烦的话,当然换过来中西区正路啦。
但你讲你个细路(系咪女仔)今年得两岁读N班,那么如果一个唔好彩,呢度几间心水幼稚园都唔收你阿女,而你又换咗件西环,咁咪大镬?
从你老婆系中西区一条龙女校呢点来看,她应该系圣X或圣XXXX校的校友,但呢两间学校嘅幼稚园,出了名难入,由其系呢两年,真系要阿女一个打赢十几个先掂,而且阿妈系校友都唔见得有优势,除非阿女领埋洗。
旧楼要注意大维修,旧得济又做唔足30年,呢个你都知,唔讲啦,因为我要收工!
37. 顺民 2014-06-11 17:26:12
Alan , 大多数商家和真正中产可作为一个泛称,真正中产系指一班一直默默耕耘,努力上进去追求富裕生活的精英。毋庸否认,这些人大都属於重视现实,轻视虚无政治故被称为政治泠感者。九七年前如是,九七年后亦一样。这批人是否不爱国 ?是否都应被归纳为泛民 ?绝对不是 !不过现今香港社会被一些别有用心政客刻意地制造分歧和割裂,只大概地分成两半,一半是「有钱人」,另一半是「穷人」。而前者多被视为泛民,后者又被称为「爱国」。总之无理地被划分成朋友和敌人两大类,而不是朋友就一定是敌人,没有第三类。在下的本意是想按照中联办的筛选论作为依归,用筲箕去筛清楚究竟香港现时存在著各方立场人物。之前在下讲话香港现时是天下三分,现作一点修改补充,应是天下四分才对。经过筲箕筛选后,筛出了与大多数不同的三种类别,大部分仍然在筲箕里面未被筛出,就是在下所说的占大多数。被筛出的三类人加在一起的总数最多是几十万人,故仍然有六百多万人没跟他们一起同流合污。这六百多万人都属和平派和安乐派。当中包括了百多万的小业主和他们的家人,绝对不是一个少数目。所以在下坚持我们属大多数。
38. 肥婆四 2014-06-11 17:54:37
TO30/F   Alan Pepper 共勉之
        占中三恶就好像抱住个石油气罐威胁自家人,唔跟佢做就引爆,不理大家死活。佢以为加咗民主两字系占中前面就叫民主?真系食懜咗,只是骗骗入世未深的人吧!众所周知,民主最基本都要尊重人吧,你都不要妨碍别人的正常工作吧,你用威胁手段还要污辱民主呢个令人向往词,其心毒辣可见,咁就难怪亚爷出声喇。
         好啦,亚爷的注意力已经集中系度,讲政治斗争,亚爷系个中高手,遘道理你唔够佢长,讲力量你真系要行埋一便,你凭乜同亚爷斗?你自己死好喇,要入世未深的人倍你?人性何在呀?有英国政府支持的彭定康政制到九七都要收皮,都系道理唔够咋,亚爷仲未用力。依家咁样一撹分分钟连泛民都无得入闸,正是面系人哋比架就自己丢。
        
39. 肥婆四 2014-06-11 18:00:25
     TO32 Alan Pepper 共勉

     占中三恶就好像抱住个石油气罐威胁自家人,唔跟佢做就引爆,不理大家死活。佢以为加咗民主两字系占中前面就叫民主?真系食懜咗,只是骗骗入世未深的人吧!众所周知,民主最基本都要尊重人吧,你都不要妨碍别人的正常工作吧,你用威胁手段还要污辱民主呢个令人向往词,其心毒辣可见,咁就难怪亚爷出声喇。
         好啦,亚爷的注意力已经集中系度,讲政治斗争,亚爷系个中高手,遘道理你唔够佢长,讲力量你真系要行埋一便,你凭乜同亚爷斗?你自己死好喇,要入世未深的人倍你?人性何在呀?有英国政府支持的彭定康政制到九七都要收皮,都系道理唔够咋,亚爷仲未用力。依家咁样一撹分分钟连泛民都无得入闸,正是面系人哋比架就自己丢。
40. 京官全能神鹰 2014-06-11 18:02:47
邓小平对戴卓尔讲 , 香港谈得妥要收回 , 谈不妥也要收回。 六四事件 , 学生没定撤退底线 , 悲惨结局。占中中方已亮底线 , 争取不能之事 ,不设可能退路 , 扰乱经济 , 以卵击石 , 图渲染扩大破坏力 , 必受痛击 。拉人封艇之日 , 就是老子得分之时 , 哈哈!
41. 安全驾驶 2014-06-11 18:05:31

To 32/F Alan Pepper,

Totally agreed with you. 

It is unfortunate that many people had been "brainwashed" and think that they deserved more and better from the Government quoting the extreme cases as examples of unjusts they seen in HK to justify their yelling, shouting and no respect to others.

42. CD ROM 2014-06-11 18:06:34
C  生今日个分析好精采wor, 有种 以彼之道, 还施彼身 既味道!!!

回亮剑兄,
小女今年先刚1岁, 下年9月先N班... 圣XX, HKU隔离果间... 入唔到就求其啦, 我唔想因为学校而受洗, 加上同太太都唔系教会人士, 我过唔到自己个关... 学你话斋, 求其都好过北区...就算学校本身唔好, d同学仔家庭background都好d...我唔系搅分化, 但系呢样野比起学业成绩重要得多......

加上外公外婆系身边, 小朋友点都开心d啦, 又可以顺便监察工人, 夜晚一齐开饭... 同太太做野忙, 都要为小朋友想多D...
43.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11 19:18:07

TO 39楼 肥婆四兄

兄台呢篇话完全中晒懒人昨日心中最担心嘅事,今曰城中所有传媒、重量级人物及占中集团,以铺天盖地形式,各自表述去解释亚爷白皮书,所有陈腔滥调皆不值一提,懒人最担心系嗰句:(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长须完全听命於中央) + 糖少在竞选时爆689於行会曾讲过嘅惊人论调 + 今日见689在电视上提及亚爷白皮书时,咪咪笑及洋洋自得嘅表情时,请兄台估计,若622有近卅万赞成票令占中集团受到鼓舞,势必发大嚟搅,占中?占天?懒人向来乐观觉得占中系政治闹剧而已,不值一提,早前占中集团内哄,更觉不成气候;如今形势逆转有啲腾鸡,大宝二宝兄话懒人变咗杞人,希望系真,咁杞人就可以变番懒人,香港愈来愈好,饮得杯落矣。

44. 打工仔 2014-06-11 22:37:21
呢个占中发起人正pk一名! 睇下你点死! 
45. 大家估吓30/06同01/07边队对边队重好啦。 2014-06-11 22:57:41


46. 肥婆四 2014-06-11 23:06:59
To43懒兄 ,咁就大家一齐喝住的政棍,死老虎要当生老虎咁打,唔系比佢得逞,我地就无啖好食,如果唔出声揭发佢,比佢蒙蔽的人多就难搞。
47. 珍惜香港 2014-06-11 23:43:20
珍惜香港TO:43/F 蜕变中嘅懒人

占中三废要玩串个 PARTY,阿爷只喺重申番一啲既有嘅事实,冇咩大不了啫。

点解我话佢地?拖咗咁耐,占中已经不成气候;时至今日,拉哂去坐都唔喺问题啦!边个会反对?你?我?真正嘅社会楝梁,根本就唔会钟意呢班人;拉哂去坐,仲要入罪加留案底,前途尽毁,有乜所谓?反正佢地都唔 CARE 自己嘅前途,唔通要我地去 CARE?可怜嘅,喺佢地父母,不过,教导无方,怨得边个

一个城市冇咗竞争力,最终会被国家淘汰;一个人冇咗竞争力,最终亦会被社会淘汰。

社会要进步,就要淘汰一班废人;呢一班人,将会喺首选。唔使咁难过噃,佢地被社会唾弃,只喺咎由自取啫!不过话分两头,佢地都有啲贡献嘅:牺牲小我,化作反面教材,以警戒世人,何其伟大!
48. 阿Q 2014-06-12 00:04:39
一想起占中,又会见到黄之峰弟弟……个雄辩滔滔的样子,唉!
49.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12 00:25:43

TO 47 珍惜香港兄

懒人有啲预感,今次占中可能被亚爷白皮书激化咗,要睇622嘅投票人数嚟决定演变关键,若然票数多达卅万,占中大搅嘅话,亚爷会认为系外国势力鼓动,有可能会不惜武力镇压,到时始终令香港受损,各方面后患不断。

珍惜香港兄,懒人估计你一只视力极差嘅眼可能系慢性青光眼造成,复原机会几乎零,另一只眼对於你下半生极重要,我谂你另一只眼亦已经做咗减眼压手术在休养中,希望兄台听足眼科医生指导,不要过劳,尽量保持现有视力,懒人其实好喜欢睇你嘅文章,不过请简短啲免太劳神,分多次写,懒人可能估错兄台情况,但还请多多保重。

50.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12 00:33:47

TO 46 肥婆四兄

其实我哋都无乜野好做,唯一希望622无乜人投票,占中三港贼同有关组合自动弃权,咁就天下太平。

51. CH 2014-06-12 00:48:57
我认为,中央大致在以下情况才会出动解放军:

受武装或军事力量干扰
动乱导致共产党执政权力受威胁
救灾

占中似乎远未到以上级别
52. To 51 2014-06-12 00:54:43

欢迎回归。

53. 引刀一快 2014-06-12 02:28:36
根本唔驶忧虑占中,2006 WTO果班过江龙都唔驶出解放军,香港班少爷搞得咩出様?2006WTO 我拍嘢中咗两次催泪弹,我够胆讲一出催泪弹就搞掂,除非佢地全綫有军用级防毒面具。
懒人兄无需担心,解放军系用嚟保卫香港人,唔系保卫党统治,因爲,仲未收台湾。
54. 不论真假、太给力了 2014-06-12 06:29:39
很好,伊朗总统为中国说话了! 太给力了!
2014-04-28

太给力了!伊朗总统内贾德接受美国CNN国嘴拉里・金采访,就中日钓鱼岛问题,把美国鬼子整语塞了!中国领导人好好学学他的说话方式!
拉里・金:总统先生,采访时间已经结束了,但是我还有几个问题想问你一下,不知道可以吗?
内贾德:可以。
拉里・金:还是关於核武器的问题,伊朗真的不会发展核武器吗?这是我们非常担心的事情?
内贾德:我想问一下,这个世界上曾有哪些国家把原子弹丢到别的国家领土上?除了美国还有谁?请你给我指出来?
拉里・金:…………
内贾德:世界更应该担心的是美国而不是伊朗!因为伊朗不仅没有把原子弹丢到别的国家领土上,更还没有核武器呢!为什么要担心伊朗呢?仅仅因为“担心”这个国家,就要伤害这个国家,这是一种什么逻辑?仅仅因为美国人的所谓的担心,美国就已伤害了伊拉克、阿富汗,使这两个国家人民受难,接著还要伤害伊朗,这就是美国人的逻辑。只要我担心他,我就要伤害他,我怀疑有这种想法不是正常人的心理,起码这个人病了。
拉里・金:美国把原子弹丢到日本,是因为它是一场正义的战争,世界都知道这是对法西斯的打击,这对世界早日和平具有积极的意义。
内贾德:我没有说那不是反法西斯的战争,也没说是非正义战争,但既然反法西斯,为什么不把原子弹投到日本搞军国主义的那些人的头上,不把原子弹投到日本军队的头上,而是投到全是(几十万)无辜老百姓的人的头上?这难道就是美国人常挂在嘴边上的民主、自由和人权吗?现在,我请拉里・金先生再告诉我一声,你难道现在还认为美国用原子弹轰炸日本平民是正义之战吗?你肯定它是正义之举吗???
拉里・金:消灭法西斯当然是正义之战!全世界对美日之间的战争性质都非常清楚,这难道还有什么怀疑吗?
内贾德:但我是有怀疑的。我想问美国,问拉里金先生,既然消灭日本法西斯是正义的战争,就应该纠正日本过去在战争中犯下的一切罪行,然而为什么日本人侵占中国的钓鱼岛至今没有归还给中国,而还把管理权交到日本人的手里?为什么日本人还宣称拥有钓鱼岛,为什么美国还表示支持日本继续霸占中国钓鱼岛呢?
拉里・金(支支吾吾,断断续续,慌乱不堪,语无伦次,。。。接著拉出了一句话......)那是中日之间的事情,我不太清楚。
内贾德:美国人总是在关键的时候装糊涂,就像你现在这样。

55. 引刀一快 2014-06-12 07:49:48
大陆每日都会出好多类似嘅“文章”,就算系真我都唔觉给力,如果系伊朗记者对奥巴马讲又唔同!!
56. 亮剑 2014-06-12 08:18:46
哈!亮剑、pp,唔好同我争,我要做朱八戒!
咁我当然系沙僧,又癈又无料,只是帮闲角色!
哈哈……
57. to 47/f 2014-06-12 10:25:37

当贫富悬殊走到尽头你觉得经济重可以继续繁荣稳定?

真正被淘汰既可能系嗰班自以为精英既资本家

58. 珍惜香港 2014-06-12 11:35:05
珍惜香港TO:57/F 无名废青

稍后要 RESERVE 时间写内地留港学生租客嘅分享,唔得闲应酬你呢个无名,就喺咁易写少少啦:

阁下嘅期望,恐怕唔会实现咯!因为,贫富悬殊,喺唔会有尽头架!

贫富悬殊,喺冇尽头,只有循环,而呢个循环嘅背后动力,就喺竞争!

千祈唔好睇错噃,喺竞争,唔喺抗争呀,废青!
59. to 58/f 傻仔 2014-06-12 11:44:10
甘你咪睇下第时你系竞争定抗争罗!

不过未睇到之前希望你唔烧炭死住!哈哈哈哈!
60. 小阳 2014-06-12 12:09:43
珍港兄,
你所讲竞争我地一定明,
文化大革命,穷人农民当道,知识分子被流放农村,连倪匡都要走难香港。

你教的-- 有能力的人一定为自己找一条好路
倪匡适应力强,去到边都有能力生存。
以前走难到HK的知识分子,有$人,好似李十成老豆同佢自己,即使穷人都爬到上去,佢地正面,不会郁D烧烤,或者叫人烧烤,靠抗争打到资本主义!好out!就算换过第二种玩法,你班人都会输,因为你地适应力低,负能量,成日想人死,根本唔识玩新嘢!
祝佢好运!
61. 小阳 2014-06-12 12:20:18
珍港兄,
Don't spend time with those idiots , coz they don't face reality . Even siu 若元开药房, if they want to fight , let them fight with siu 若元first .
62. To 59 2014-06-12 13:10:48
你哩啲另类公知, 无日无之, 在贫富之间靠贫的一边得闲用黎被抽水最好, 你要坚守岗位好好顶住, 记住等到贫富悬殊到尽头呀!
63. to 62/f 2014-06-12 13:39:09
唔驶担心实会发生

到嗰日你可能会后悔点解你唔系贫嗰边
64. 顺民 2014-06-12 13:55:28
贫富悬殊永无尽头,只有不断循环,除非人类消灭。贫富成因除了珍港兄讲的靠个人竞争外,最主要还是因果关系,皆因贫穷富贵各有前因。小阳靓女讲得无错,靠抗争(斗争)手段去务求达到幻想中的所谓一律平等,那完全是不合时宜,因历史早已明证这是彻底失败的。再讲占中,也别以为最强烈反占中者就一定是好人,不是敌人就一定是朋友 ?错 !有些人和现今一众激进废青也是一貅之貉,激进废青们只是再走他们以前也曾走过的歧路,他们只是在同一舞台上扮演另一个不同的角色而已。在台上做一个属於极少数的表演者,何不在台下做一个属於大多数的观众岂不更好 ?
65. To 63 2014-06-12 14:22:09
寻日在下讲的自古皆然, 咪就是在人类悠长的发展史中, 挣扎向上模式, 为绝大多数人所赞同和实践的道路, 真理同生命罗, 偏偏好多口讲民主豉油嘅, 又唔跟大队的脚步走, 成日练精学懒, 你话几时到破晓呢? 孤星泪里面, 最后咪又系住大屋食大餐娶靓老婆, 自由民主嘅美利坚好似颁左三个金像奖俾佢添呀.
66. 引刀一快 2014-06-12 16:43:00
注册个名有咩难度?唔用固定笔名就好似对空气讲嘢咁,嬴输都冇意思。
67. 打工仔 Andy 2014-06-12 16:57:19

贫富悬殊全世界一样!富裕从实质资产反影出来!试下去深圳福田及南山区附近行下睇下!

现在随街都是新款名车!!

68. 珍惜香港 2014-06-13 00:21:47
珍惜香港TO:49/F 蜕变中嘅懒人

网上投票,太容易造假,几十万唔代表啲乜。阿爷亦唔喺傻嘅,要拉哂去坐,香港警察自己都搞得掂。最重要嘅喺,根本唔多人支持果班傻仔。

至於我嘅眼疾,呢度始终喺公开网站,唔想讲咁 DETAIL。不过冇你讲咁大剂,并唔喺青光眼,但会导致呢样嘢嘅风险都几大。我喺衰另一味嘢;简单嚟讲,果只眼嘅退化喺提早咗廿几年。多谢关心!
69. 小师妹 2014-06-13 09:58:22

To 68 珍惜香港先生

提议你考虑下每天摄取"叶黄素"(补充剂)对眼嘅中央视力和眼血管细胞都非常有帮助 !

一直都有睇你嘅文章,觉得你系一位慈祥和正面嘅智者,希望你眼嘅问题好快得以改善和控制啦 ! Take good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