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324    回应:4
文亮言

投资者现在有钱都唔敢买楼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3年1月14日

  有老友同我讲,楼市飙升只是回光反照,是一个假象,很快又会再下跌,理由是近日都唔见投资者买楼,反而投资者卖楼的个案不时会出现。由此可见,一个连投资者都不愿意落搭楼市竟然会上升是不正常,千祈唔好将一个利淡讯号变成一个利好消息,害了那些初次置业者。

  老友知其一不知其二,物业投资者现在不是冇钱,而是要留返一些现金傍身,所以唔敢买楼。老实说,每一个投资者买楼都会向银行借钱,银行批得出本来是没有问题,但去年下半年开始,财经界,地产界有不少专业人士不断唱淡楼市,包括发出估价报告的测量师,银行收到估价报告之后会权衡轻重,有很大机会向客户追收差额,有经验的物业投资者当然知道银行取态,又点会现在买楼,就算银行愿意借钱都唔会买,但如果确认楼市回升,银行追差额的压力大减,到时才会考虑,没有最大竞争对手,现在是有需要买楼的人好时机,千祈唔好错误解读,以为投资者睇淡楼市唔敢买楼。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KKYY 2023-01-14 11:24:56
对上半年我楼下摺左3间银行,汇丰、恒生、工行。银行点睇跟住几年嘅经济相信有啲启示。
2. 楼市达人 2023-01-15 11:48:12
继续加息,成本大增
点会买楼投资

加息
好快 可能又跌价
7. 醒目 2023-01-19 23:27:01
楼市现已见底回升!
现在是入市买楼的好时机。
醒目资金都开姶捞货买楼。
8. 打工仔 2023-01-21 11:25:05
香港处於金融风暴、金融海啸期间,其实好多投资者手上都大把头寸,但巿道依然淡静。近几十年楼巿兴衰都是信心问题,地产业界深谙此道,当然善於用口造巿,适逢大势所趋,又怎能单靠口舌成事?但总不能叫有心置业人士误信以致损手。听朋友的话,君子求财,取之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