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7923    回应:1
文亮言

国泰工会应了解公司如何面对复苏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2月9日

  国泰工会向传媒表示,在复航后人手不足,如果没有改变,不排除在圣经新年期间罢工,今次大件事,工会负责人咁样讲,除了得不到大多数香港人支持之外,仲会令国泰有重大损失,因为有不少订了国泰机票的旅客,恐怕他们出外旅游时遇上国泰罢工,唯有改用其他航空公司,工会负责人一句不排除,虽然可以为自己辩护,只是不排除,没有正式罢工,但绝非是同坐一条船的人所为,国泰工会负责人应了解公司是如何迎接复苏。

  在几个月前,香港解禁晚上堂食,一般食肆的生意都好了不少,不过大家会发觉,大多数食肆的人手是严重不足,在职同事做到踢晒脚,因为一间拥有50个员工的食肆,在疫情严重的时候,为了生存,可能炒了30人,到了开放晚上堂食,只请回20人,因为老板知道,虽然开放晚上堂食,但生意没有保证,如果生意不达到正常,是否又要炒一些员工,所以,一般食肆最初都是请较少员工,希望生意稳定,才会继续请人。

  大家又唔好以为在职员工会反对,因为他们知道,如果老板请得太多人,到时生意未达理想而要炒人,他们有可能是其中之一,所以,不如辛苦一些,待生意稳定才要求老板请人。

  国泰咁大间公司,管理层一定知道这个道理,在复航之后生意稳定,一定会请更多机舱服务员,唔需要搞到罢工咁大件事。

  有老友话国泰公会亡港之心不死,一定要搞跨国泰,我认为不宜将不排除罢工事件政治化,工会负责人大多数都曾经去外国受训,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对管理层对著干,颜色是没有关系,我相信事件一定会和气收场,主要原因是罢工得不到香港人支持。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佐治张 2022-12-13 09:13:51
去外国受训,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对管理层对著干!
笑死 真金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