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0163    回应:3
文亮言

国家防疫政策,功德圆满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2月6日

  随著内地有不少省市放宽防疫政策,有老友问香港几时可以放宽,我话我唔系特首,唔知道几时会放宽,就算系特首都唔知几时会放宽。不过,距离放宽的日子应该不远,或者会在冬至之前,大家不用太心急。

  有老友埋怨我唔写一些关於放宽抗疫政策文章,欧美国家早已躺平,我们的竞争对手亦早已与病毒共存,令到香港输了很多个马位。我认为香港应该追随国家防疫政策,或者比国家的防疫政策行先一步,国家可以睇香港的结果再做决定,亦体验一国两制。

  老友可能唔记得,当欧美开始躺平的时候,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表示国家暂时不能与病毒共存,理由是这个世界是双引擎,欧美一个引擎,中国是另一个引擎,欧美躺平,万一病毒出现突变,仍然有中国撑住,保持世界在各项必需品生产力。如果中国也躺平,有乜依郁,随时会出现世界大乱。

  老实说,如果中国躺平,不少在城市工作的农村人就会返回乡下,工厂的生产力大降,其他就不说了,因俄乌冲突引致欧洲多个国家缺电缺天然气,这个冬天就惨了。由於中国没有躺平,浙江义乌可以全力生产抗寒八宝,帮助欧洲人渡过寒冬,欧洲人应该多谢中国没有躺平。

  话虽如此,中国始终有解除防疫措施的一日,在情况许可之下,这个大人情是卖给谁,欧盟马歇尔执了一个热煎堆,在与习主席见面之后,中国不但释出放宽抗疫的讯号,而且准备带动全世界复苏,与欧洲签定贸易协议就是最好证明,如果中国一早好似其他国家躺平,估亦没有能力带动全世界复苏。至於香港几时会放宽抗疫措施,我只能说很快,快到会突如其来。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Carson 2022-12-07 01:01:15
我现身在欧洲,当地人生如常,街上仍然热闹,差不多无人戴口罩。餐厅自由开放,不需安心出行。我亦多天无戴罩,完全无被感染。现在日间室外温度达15-16度,比想像中温暖,室内亦有暖气供应。不明白为何香港人以为欧洲诸国活在水深火热中?
3. 引刀一快 2022-12-07 06:21:06
水深港阔,美女火热。
6. 元 2022-12-07 12:35:47
2楼,病毒引刀自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