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2484    回应:1
文亮言

物业代理点解要唱淡楼市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1月24日

  昨日早上回到公司,有物业代理等我,佢攞了一个offer嚟,希望我可以考虑。老实说,价钱唔错,如果我们等钱用,一定会卖走,不过,价钱虽然唔错,但物业代理要求我们畀3%佣金,我话如果我们买入那个物业,一定会付佣金,但3%似乎太多,物业代理话绝对不多,因为买家难求,佢好辛苦才搵到一个买家,而且买家不愿意畀佣,如果我们不能够畀3%佣金,他唯有将买家介绍给另一位业主。我话虽然大家做唔成生意,但我仍然多谢他的介绍。

  物业代理走了之后,我在想,楼市下跌.业主要付高佣金卖楼,唔通这就是物业代理唱淡楼市的原因。

  物业代理界知道,一般炒家炒楼,在买楼的时候不付佣金或者只付象徵式的,炒家会话,如果能够摸得走,而又有钱赚的话,他愿意付双倍佣金,这亦是无可厚非,炒家未赚钱一定要降低成本,赚了钱之后就有数可围,多付一些佣金亦无妨,现在已经很少炒家,一般买家是不会卖走唯一的自住单位,而且他们在买楼时已经付足佣金,如果现在要他们付3 %卖楼,我相信卖楼的业主极之不情愿,宁愿唔卖得唔会畀3%佣金,这亦是近日成交量大降的理由之一。

   物业代理知道,卖楼的环境愈差,物业代理收取的佣金愈高,於是物业代理创造条件表示楼价会急跌,急於出货的业主请付高佣金,是不是很简单道理,所以,大家千祈唔好奇怪物业代理点解会唱淡楼市,其实,他们唱淡楼市只是想做多一些生意,人之常情而已。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A sample here 2022-11-24 15:40:58
踢爆旺财 2022-09-15 13:09:19
旺财真身系AA,不断post蚀让个案唱淡想呃盘,无论话题讲什么,旺财都一定9唔搭8地copy一些买卖纪录上来,当留言区系个人免费广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