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3636    回应:1
文亮言

凡是敌人赞成的,我们必须反对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9月21日

   今个星期一我在明报发表了一篇关於通关文章,认为政府愈早通关愈好,有老友睇到之后话我咁大胆,公然提出与政府政策相反的意见,以后想攞勋章都难。我话俾老友听,唔攞才难,如果攞了勋章,我唔敢发表有关文章。近日有不少名人都提出通关意见,不少是亲中人士,我认为他们真的是搵命搏,政府应该以这个角度考虑,搵命搏,古代称之爲死谏、他们的意见,政府是否值得重视。

   老友话有不少新加坡朋友认为香港政府继续配合中国政府政策,一直封关至另行通知为止,新加坡人咁好心,点解香港要通关,无独有偶,我亦有不少新加坡朋友有相同说话,我当初以为他们是善意的,直至新加坡政府抢香港在十一月的金融论坛,我才发觉事有跷蹊,原因是新加坡在未来几个月有600场展览会或者论坛,酒店爆哂,房价超过10000元一晚,肥到荷包都装唔晒,仲要在乞儿兜抢饭食,由此可见,新加坡人对香港是敌非友,令我记起毛泽东一句话,凡事敌人赞成的,我们必须反对。新加坡人赞成香港继续封关,香港政府就要积极考虑通关。好彩,我们的政府亦不是蠢人,昨日早上特首在记者会话积极考虑通关,而且是不走回头路的通关。

   有人话,香港推行与国内不同的防疫政策,中央政府是否会唔高兴。我认为不会,昨天特首开完通关记者会之后,中联办立刻开记者会讲一国两制,意思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通关,但我认为比支持更加严肃,在一国两制之下,香港是有责任通关,为国家作出火力探索的先头部队,为全国通关创造条件,香港通关是任重道远,势所必行。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自我陶醉 2022-09-22 11:58:10
博士终於醒觉了,恭喜恭喜!

53. 汤文亮 2014-05-16 22:16 

各位, 我和星架坡领导层讲关於联滙,他们说,最好能够与香港对换,即是星架坡与美元挂勾,香港与一篮子货币挂勾,他说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