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484    回应:4
文亮言

我们取代了你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6月30日

  有老友去送两位高级职员移民去英国,见到一班伙记都嚟送行,他觉得非常奇怪。因为在较早前的送行宴,两位高级职员一唱一和,认为香港已经冇前途,今日唔走,明日唔知可唔可以走,并且指出,有证券公司话香港明年楼价会下跌15%,两位职员觉得证券公司的报告是非常厚道,明年楼价一定唔止跌15%,而且后年会继续下跌,真的是早走早著,迟走瞓唔著,成班伙记食得背脊骨落,老友亦非常冇瘾,所以,一班伙记嚟送行的确是出乎意料之外。

  老友仲发觉,一班伙记不但嚟送行,而且仲拉起横额,但上面写的字老友不认识,甚至连字母都唔认识。我话我知道,横额上写的是俄罗斯文字,今次俄罗斯人的确幽默,将离开俄罗斯的世界名牌第一个字母拼成了一个字,意思是我们取代了你。麦当奴俄罗斯版已经重开,其他品牌估计亦会有俄罗斯版,我讲大家未必会相信,未来俄罗斯版的世界名牌可能比正版还要值钱

  老友话唔怪之得,由於有两位高级职员离开,他从内部晋升,做成一个连锁反应,不少同事都升了级,所以,同事拉起「我们取代了你」的横额,意思是叫离开的高级职员唔好返嚟。

  我估计老友那两位移民离开的高级职员去到英国后发觉横额真正的意思一定会唔开心,老友话咁都好,否则一年半载之后,那两位职员回流,都唔知怎样处置,现在早一点令他们知道已经被取代。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Hongkonger 2022-06-30 14:47:08
真有意思!
2. 2022 2022-06-30 16:05:37
原来今年先至系移民高峰年。
3. 向饭民说不 2022-07-01 11:03:09
香港人要知道金融是泡沫,产业才是实体,而香港能够保持世界金融中心,就是过去25年,中国的公司来香港上市和中国当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没有中国的因素,香港什么都不是。当香港人放弃了产业,如果没有中国将香港变成了真正的国际金融中心,港女肯定会像菲律宾女人出外当佣。

最近两星期的世界经济数据,可以肯定的是离开香港,出去外国,应该是最差的投资。中国在产业上将会回到像1840年之前系茶叶,丝绸和陶瓷的那样的绝对垄断。

最新的数据,中国对南韩,日本的贸易出现了顺差,以前都是逆差。说明就是在美帝的打压下,中国的科技产业不断持续的发展。半导体也快速的追赶,虽然还有一段距离,但是速度也在加速。

第二中国的汽车出口今年将超越德国,开始接近日本,

第三,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完全的崛起,让西方,日本都非常震惊,而为了应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威胁,欧洲想学满清那样了的孤立自己,企图想将锂电池的锂定义为有毒物质。用这样方式来限制中国的新能源车。

最重要的在新能源的产品中,产业已经变成了中国和外国。中国和所有的国家竞争。

当德国和日本的汽车也失去竞争力,产业失去竞争力,移民外国还有什么前途。
4. 引刀一快 2022-07-02 05:31:46
向饭,你早啲试咁谂就好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