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898    回应:0
文亮言

富二代千祈唔好同人拍档做生意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4年4月17日

  有老友知道我认识不少有钱佬以及富二代,问我现在的富二代是否烂滚烂玩,我话据我所知,现在的富二代不但教育水平比富一代高,唔会烂滚烂玩,反而很用心做生意,希望青出於蓝,但富一代想法有些少不同,在烂滚烂玩与热衷做生意,大多数富一代都希望富二代烂滚烂玩,或者烂滚烂玩唔好听,应该是识饮识食。

  有老友最近愁眉苦面,我以为畀银行call loan,原来唔系,是佢个仔与人拍档做生意,他只是小股东,以为玩吓,又冇签担保,点知拍档知道佢系富二代,横掂有人垫底,唔乱咁使钱就笨,最后欠租欠粮欠货款,俾人贴街招追数,搞到佢个仔都唔敢见人,日日在屋企躺平,其实,所欠的金额不是太多,找数就可以,最怕找完一笔又会出现另一笔,现在唯有搵追数公司拆掂佢。

  老实说,我所识的富二代大多数不但教育水平很好,而且很有魄力,又唔烂滚烂玩,本来非常完美,但可惜他们是富二代,是一个原罪,不时有人搵他们拍档做生意,那些人很多都是心术不正,赚到钱认为是自己功劳,点解要分俾富二代,蚀了钱就关人个关,叫债主追富二代,所以,我一向主张富二代唔好同人拍档做生意,如果一定要,就要做大股东,因为做大股东还可以控制,做小股东没有话事权,任由其他人摆布,输了钱就要富二代孭飞,千祈唔好以为投资些少,玩玩下冇问题,输哂都有限,其实可能是无限大,做小股东就已经输了,拍档与债主就是赢家。

  老友话,佢个仔答应,如果将欠债事件搞掂之后,就返公司帮手,我话如果系咁,就唔好咁快搞掂,一定要个仔受到教训。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