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8989
地产新闻

白石角东部土地改建住宅

2014年6月12日 (成报)
  当局继续抢地!一幅位於白石角东部,原先作为科学园扩建的土地,被当局改建为住宅,并预料会可兴建约3,400个住宅单位,容纳约9,100人。有立法会议员关注改建后所带来的人口增长,会令白石角一带的基建及交通配套设施不胜负荷,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指出,在交通、环境、休憩及社区配套设施等方面而言,相关的改划建议不会为该区带来不可接受的影响。

  一幅位於大埔白石角东部约8公顷的用地,本开辟作科学园扩建之用,后来被改划作中等密度的住宅发展,立法会议员汤家骅提问指出,该区现有的交通及基建设施不足以应付庞大的人口增长,同时亦担心改建计划会防碍科学园的发展。

  陈茂波昨日在立法会上以书面答覆称,科学园第三期将於今年至2016年期间分阶段完成,完成后科学园的总楼面面积将会增加约10.5万平方米,得以应付可见将来研发活动对办公室楼面的需求,故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认为,在中短期内无需使用该地作科学园扩展之用。

  部分已划作休憩用地

  而另一方面,由於要达致在未来十年,供应47万个公私营房屋单位的新建屋目标,当局认为有必要尽快发展该用地,以免有关用地长期空置,因此该地会被改划作中等密度私人住宅,预料该地带会兴建约3,400个住宅单位,容纳约9,100人。

  此外,白石角区内约有10.6公顷土地已划作「休憩用地」,绝对可满足现有及新增人口的需要。故根据评估后,运输署、环境保护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等,均认为改建计划不会为社区带来不可接受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