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楼市干坤 返回
浏览人次:23462    回应:11
楼市干坤

住宅楼市「夹」不死

 

何熊辉

2019年9月28日

  自本年6月起的贸战及社运事件,对零售及消费意欲的打击甚大,各类物业中,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商铺物业,在生意额大幅滑落下,空置的铺位由边缘区向核心区扩散,铺位租售价自然大不如前,至於写字楼物业,亦因启德商厦地皮再次流标,对写字楼的楼价做成负面影响,反观多个住宅新盘开售,除普遍反应不俗外,更引来不少大手投资者入市,显示住宅物业在逆市中,仍是行业内的中流砥柱。

  零售市道兴旺之际,租金升幅惊人,但现今市道逆转,租金拾级而下,刚又流标的启德商业用地,估值亦已大跌一成半,至於二手住宅物业,两个多月来,平均跌幅约只有百分至三,住宅新盘汇玺三期首批减价盘沽清后,次批即加价再推,启德的尚·珒溋高价开售,销售成绩虽然一般,但该盘仍能引来多组投资客入市,此等现象正好显示,贸战及社运夹击下,仍未能摧毁住宅市道。

  股市方面,恒指由高位下调至今,跌幅大约也有一成半,相比之下,住宅物业的跌幅明显少得多。在此情况下,投资者不买商铺写字楼,更可能将减持股市的资金,转向投资相对稳定的住宅物业,有投资者垫底,住宅价难大跌。

  现时至年底,估计楼价大约会再跌百分之五,明年初楼价大概会初步见底,有心入市的买家,到时可因应情况,部署入市。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萨尔 2019-09-28 16:04:48
过去楼价高不可攀,现今出现调整,岂非是执平货良机?但事实上,香港经济步入寒冬,裁员潮此起彼落,最怕贱物斗穷人,饭碗不保,何来有钱上车?时值第四季,是企业扑水过年关的高峰期,万一资金周转困难,公司关门大吉,打工仔人人自危,现时入市,随时无力供楼至挞订收场。今时今日,置业其次,保命大过天。
2. 引刀一快 2019-09-28 17:30:01
最怕系大陆萧条,某君成日话人等浪,依家俾佢等到喇。
3. 我有一计 2019-09-28 19:20:36
我有一计:凡是购买物业的人士,除了可凭单据向税局实报实销之外,还可以得到黄金十万两,我的这一计非常有效,希望财爷考虑考虑。
4. ! 2019-09-28 22:32:44
致淡友们:
人人智商差唔多,以前和现在一样,买嘢一向都系富贵险中求, 睇得通,多客,边会平卖比你, 不是鼓励你买,而是希望你买跌,万一升就不要唔抵得别人赚大钱.
5. 工友 2019-09-29 02:06:24
你放心,会继续夹的。
6. 引刀一快 2019-09-29 06:26:29
楼上

如果有一部分人发达,伴随一大部分人仆街,咁呢啲就唔系叫做唔抵得。

今次香港呢铺,有眼睇。
7. ! 2019-09-29 17:13:21
呢铺叫做,为香港好,一齐仆街. 
8. 忍者 2019-09-30 10:29:07
唔系有投资者入市就一定等於升。股市够日日都有投资者入市啦,你估次次都赚咩。楼市只系反应慢啲,商铺会比较贴市。
9. 认同 2019-09-30 11:50:22
呢铺叫做,所谓为香港好,其实一齐仆街.
10. ! 2019-09-30 18:23:57
揽炒就冇走鸡哪, 不过系全世界QE揽炒唧, 根本冇得停,等爆, 不过现在中国蚀紧章.
银纸价值如何?自已执生.

现在中国有产大军多过无产阶级好多倍, 你话革命揽炒, 真系采你都儍.




11. CH chan 2019-10-04 07:19:33

我只是一个小市民,但我很难想像今天搞到如此境况,香港政府反应之慢,做事拖泥带水,效率之低超乎我想像,本人有些建议,希望政府可参考一下
建议一  立刻召唤教育局长吴得惦,要求他马上同全港中学校长开会,应对校园渗入过多政治甚至多於正当学业,  校园受到错误引导,宣传参加暴动的后果及法律责任,会影响一生!!要从教育及加强宣传活动;
建议二 立即申请某些地区及热点禁制令,实施某时段某地方宵禁,在这特定地区及时段禁止蒙面,集会等,一犯就马上拘捕,不要讲耶稣!!
建议三。马上请大量保安人员,在所有重要设施及所有车站效发深圳地铁有拿警棍及防暴装备人员站冈及巡逻,一旦发现违法行为马上报警及初步处理,有些甚至可拿雷明灯枪戎备,甚至在所有重要道路站冈,设保安站;
建议四。如有黑衣人阻塞道路,晚上任由他们塞如不是主要干道,明天早上再慢慢派人清理,如他们想要训街由他们吧,不用防暴发催泪弹扰民,明天再处理,不用过急,以防止警民冲突,因黑衣人正想挑起矛盾,令警民冲突中正他们的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