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资深会员专栏 返回
浏览人次:94099    回应:8
资深会员专栏

一百周年

 

珍惜香港

法团专业投资者
SMIEEE.MSc(ICDE)
http://facebook.com/hongkongtruevalue/
2021年7月2日
※珍惜香港※.2021-07-02 13:15【一百周年】

昨天是香港回归祖国纪念日,同时也是国家执政共产党 100 周年党庆。原来,《北斗七星》中的《摇光》,距离地球约 100 光年,也就是说,我们今天看见的《摇光》,正是来自《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年代,官方媒体就为此制作了一套短片。 

望北斗(点击播放 

 

记得我年轻时爱好天文,也有一班热爱天文的朋友,当中一位,最近在 FACEBOOK 分享了著名天文学家《伽利略》因支持《日心说》而遭受迫害的故事,并以此比喻近日《苹果日报》被迫停刊事件。我想说,这位朋友,不仅侮辱了那位天文学家,更严重扭曲了这段历史背后的意义。 

其实迫害《伽利略》,否定《日心说》的,并非什么当权者,而是当时的世人。这段历史告诉我们,世人普遍认为是,并不一定是,世人普遍认为非,也不一定非。科学真相通过观测、实验得以证明,但可惜,每当事实的真相,违反了世人的执著和信仰时,就会受到围攻、排斥、歧视、打压,甚至被冠以妖邪之名。 

回看今天,以「个人权利」为中心的《西方普世价值》,正如当年以地球为宇宙中心的《地心说》一样,深受世人的信仰和推崇;至於秉承了「中国民族精神」、以「群体责任」为基础的《中国社会主义》,就好比当年的《日心说》,饱受信仰民主自由的多数世人排斥、围攻、歧视和抺黑。不过,随著时光飞逝,事实的真相逐渐浮现,前者为世界各地带来了撕裂、内斗、战争和倒退,后者却为十四亿人民带来了和平、团结、文明和发展。 

年轻时的我,和很多朋友一样,不喜欢《中国共产党》,认为这个中国惟一的执政党,独裁、不民主、打压异见人士。但原来,很多我们以前认为是错的事情,并非真正的错,只不过是因为我们被渺小却自大的个人主义蒙蔽了,以致看不见背负著十几亿人民的责任,是何等巨大。 

作为中国人、香港人,我愿意为《中国共产党》送上祝福,为全中国人民(当然也包括香港人)送上祝福,祝愿我们生活美满,国家永远强大。 

这不是擦鞋,这是应该的,也是应得的。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引刀一快 2021-07-02 14:34:08
沙发
3. 望东楼 2021-07-02 15:53:51
谁是最佳老公/老婆?相信只有佢哋嘅配偶先至有权利说了算,旁观者最好收声。以我所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府)系国内受欢迎程度极高,地方政府稍逊但亦不太差。既然中国人民话冇问题就冇问题,毕竟政治就系邪恶,千万吾好相信任何政棍话嚟打救你,实情一定系打鸠你。好多人以为自由民主系治世良丹,查实当代西方民主社会之所以成功系建基於当年殖民主义劫难新世界累积大量财富辅助。其他地方照抄好大机会死得。
4. 引刀一快 2021-07-02 16:03:45
东楼兄

所谓旁观者,系咪讲冇投资大陆楼嘅人?
5. 元 2021-07-02 16:22:56
同感。

乌托邦不存在。生活每天一点点变好,才是真实。
6. 望东楼 2021-07-02 16:25:47
小刀,我都可以话系其中之一。
7. 历史长河 2021-07-02 20:38:47
沧桑百年路
展望新征途

生日快乐!
8. 云在青天水在瓶 2021-07-03 01:35:31
- 这个组织
- 刚开始冇钱、冇权、冇资源、冇背景。
- 由几十个人,胆粗粗於1921年7月注册,靠讲述共产主义理想信仰攞到苏联天使投资。
- 后来在中国广大农村搞众筹,历经千辛万苦,打败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上市。历经百年五代CEO的经营,目前市值突破1000万亿美金,雄居全球第二,即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篮筹。 

12. 珍惜国家,珍惜香港 2021-09-21 20:42:14
写得很好!非常合理!大众常被所谓合理,看似合理的西方普世价值忽悠。谢谢分享,希望大家更了解,更认同我们的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