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房地产分析 返回
浏览人次:9642    回应:0
房地产分析

多伦多市住宅均价升穿了2017年之高峯

 

钟维杰

卓凌地产分析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2020年3月2日

根据多伦多地产协会网站 www.trebhome.com 所刊登的二月市场报告,多伦多市 (City of Toronto) 的平均住宅价格对比一月升了约12%,为九十九万加元[下同]左右,且成交量也较往年同月增加近半。详情请参考下图:


哗! 步入2020年后之世界有山火,又有病毒,且股市以致经济亦有动荡,多市楼市反而畅旺,神奇也。或许,但也非没理由:

1) 季节习惯 = 若有留意笔者之文章,会知道多市住宅市场是有季节旋律的,春秋季兴旺些,夏冬淡点,而春天更是家长为子女转校搬屋的时候,况且过去两年的二月份也出现类似现象,只是价格升幅没今年的高。

2) 减息 = 继而按揭利率亦可调低,尤其是借贷信用好之投资者和业主。

3) 供救仍然不均 = 空置率仍低,虽个别社区像有些放缓。

加上美国近期收紧了外来人在美国工作的签证,令部份企业将这些外来员工迁往加拿大,继而增加对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的住屋及写字楼需求。


然而,若以住宅款式分类,虽大部份市段之价格创新高,但仍有未返家的。

...完...

作者/联络:钟维杰,香港大学建造理学士,香港大学建造学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房地产硕士,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测量师学会会员,美国工程造价师学会会员,加拿大测量师学会会员,香港设施管理学会会员,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英国皇家特许项目管理测量师,香港注册测量师,香港注册房地产中介人,资深专业设施管理人员,加拿大注册测量师,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协会会员,电邮stephenchung@real-estate-tech.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