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8740    回應:4
中華視野

巨龍復甦的真相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18年3月12日

  我們祖國大國崛起,中國振興經濟改革開放,可以話用了20年時間跑了100年的路,增長速度驚人,而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巨龍復甦,日本暗地裏強大到讓人窒息,中國同胞們需驚醒,近年中國人去日本買商品與網購的價值總額共三萬億美元,等於約二十多萬億人民幣跑到了日本,就像2003年香港沙士,中國開放自由行來香港消費一樣,把香港從通縮拉起來V型反彈,今天中國強大消費者爆買日本商品,由藥妝店到生活百貨甚至日本房地產投資,帶動日本經濟通貨膨脹。假如你依然以為「日本沒落」、「日本衰退」、「日本通縮」的話,那麼你只會活在一個過去式的日本和真實的日本完全相反。大家可以看一下日本精神,日本人自小學習內斂,不麻煩別人的習慣,默默耕耘的力量,房地產多年下跌,又有天災地震,日本憑什麼可以強大?
 
  先不談2020東京奧運,不談2024大阪賭場,日本究竟強在哪裏?世界4大灣區,東京灣GDP目前是世界4大灣區之首,日本在全球創新領域top 100新企業佔40%,日本有40家,美國35家,法國10家,德國4家,瑞士3家。日本其實早就拋棄已經淪為低端製造業的家電產業,轉變為全力投入B2B,新材料,人工智能,醫療,生物,新能源,物聯網,機器人,環境保護,資源再利用等新興領域。目前日本全力投放資源到上述領域,而且百分之90已經做到了世界前三。某些科研更是已經做到了世界第一,比如大數據雲端計算,新材料,資源再利用,能源存儲、機器人等。另日本在技術領域及研發方面,日本有4個指標名列世界前茅包括1. 研發經費佔GDP的比例列世界第一。2. 由企業主導的研發經費佔總研發經費的比例世界第一。3. 日本核心科技專利佔世界第一。4. 日本的專利授權率竟然高達80%,可見其專利申請的普及。互聯網雲端,世界五强日本、澳洲,德國、美國和法國,日本穩坐世界第一。筆者在香港開Tesla電動車,驚歎Tesla特斯拉高度自動化電動車生產線,但很少有人知道,Tesla特斯拉只不過是買豐田的二手生產線。

  日本的技術已經滲透到全世界的各個方面。眾所周知台灣國民黨在世界各地有很多資產,但說到全球最多資產在海外的國家便是日本,日本在海外還有一個超級日本(資產)。日本資源匱乏,所以必須在海外尋找資源,日本已經在全球佈好了局,當下日本由2013年經濟復甦V型反彈,東京大阪樓市價格連升數年,未來10年筆者看好人口上升的一都兩府(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地價升幅會跑贏全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8-03-12 13:24:51
完全同意,依家國內亦有一些類似文章,提醒國人必須警醒,不能一味以仇視心態,自欺欺人去否定日本。不過,得到嘅迴響都係片面短暫嘅。

玩相機嘅一定清楚,五六十年前日本出嘅相機、鏡頭,今時今日大陸完全未達到其製作水平一半,莫講創新科技,淨係技術儲備已經可以食多幾十年。


2. 樓價 2018-03-12 21:14:00
日本威水,但日本樓價比得上宇宙第一的香港嗎?東京最貴的千代田區尺價貴得過我地九龍豪宅淘大花園?


3. 投資價值 2018-03-12 21:14:50
未來香港樓價仍然會拋離東京。論升值潛力香港物業跑嬴東京好多。Cheap並不代表投資價值。

4. 路 2018-04-08 14:03:13
楊先生提到的日本有4個指標名列世界前茅,可否指出其出處 ,以便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