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8807    回應:1
中華視野

猛龍過江「添好運」東京開業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18年1月12日

  據日本旅遊局公佈資料2017年有120多萬名日本旅客來香港旅遊,數字比去年有雙位數字升幅,再看香港旅發局公佈資料,2017年港人到日本旅遊超過200萬人次,同樣有雙位數字升幅,簡單來說以香港700多萬人口的比例,每4個香港人其中一個去日本旅遊,反觀日本用人口比例計算,2017年每100個日本人就有一個去過香港旅遊,看情況仲有好大上升空間,因為目前日圓兌換港幣弱勢,用日圓來香港唔多見洗,我們用港幣去日本好洗好用消費打七折,日圓就相反,但是近幾年日本經濟好轉,有利國民外遊消費,需知道東京目前打工仔最低時薪近70港元,比香港高一倍有多,如果用2010年100日圓兌10港元的兌匯價,時薪過百港元。香港人越來越愛去日本旅遊唔駛介紹,日本人同樣越來愛香港,特別是香港美食,例如茶餐廳、點心、洒樓飲茶、蛋撻、菠籮包,豬腸粉、避風塘炒蟹等都是日本人喜愛的香港地道美食。特別是去年底日本丸龜制麵(烏冬大王)用超過十億港元收購譚仔及三哥(雲南米缐)轟動一時。

  香港人是機會主義者,有見及此很多香港人近年都做過江龍去日本東京大阪創業大展拳腳開拓業務,例如周大福珠寶公司於新宿三町目開店而飲食界別去年有喜記避風塘炒蟹在銀座開店,3米3賣粥,香港時間賣奶茶蛋撻,香港華記茶餐廳新宿渋谷心齋橋開分店等。2018年最新消息,香港米芝連星級食府「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今年2月份在東京千代田區開首家點心專門店,為很多香港人長期在日本打拼工作的香港朋友帶來極大好消息!呢次有口福,可以在東京飲茶食正宗香港點心,筆者在日本工作幾年都找不到一家好吃的點心店,所謂唔係猛龍唔過江「添好運」都殺來東京創業,相信越來越多的香港品牌會來日本開創新天地,原因好簡單,日本舖租便宜,房租又平,人均消費力強,而最大吸引力在樓價,買舖開店分分鐘磚頭好賺過盤生意,在日本的香港人相信食好野選擇越來越多,有口福了。

  查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8-01-12 16:20:35
楊官兄

日本D養牛業咁發達,唔知有冇人去日本開牛雜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