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繁思絮語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21142    回應:0
繁思絮語     法律

BNO, 我與一個黃營朋友交流看法(3)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0年8月4日
LK:
 
我只是不能接受專制政權,中共才是最輕視中國傳統文化之政權。 
 
王:
 
 
 
 
 
毛澤東時代這個說法是正確的,現在這個正確性要大打折扣。輕視中國傳統文化是毛澤東時代的中共和黃營的共通點,但前者普遍都是國家(中國)、民族主義者,以做中國人為榮,後者羞與中國(不管是傳統或是現代的)為伍,完全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或血統屬中國人,崇拜西方先進國家(特別是英美),洋人放個屁都感到香。黃營中你是少數的例外之一。 
 
 
過去三四十年,國內這種專制已大幅大幅地減退。個人覺得,在就事論事方面你稍為有點意氣和偏見。
 
 
整體而言,黃營(特別是年輕一輩,激進一輩)是專制的,容不下不同意見,動不動就「私了」。 
 
 
黃營有訴諸暴力的傾向,動不動就放火堵路、破壞公物、動刀動槍、投擲土製炸彈和腐蝕性流體液,以至嚴重地毆人傷人,針對的對象,警隊和普 通市民一視同仁。 
 
 
黃營不尊重法治,不尊重別人的言論自由,不尊重別人的自由、民主,講一套做一套,由他們(包括現在偏黃的特區政府和主要管理機構)管治香港,我一百個不放心,寧願京官治港。
 
 
黃營自有一套政治理念,一切政治掛帥,尚空談而不務實業,有破壞無建設。為求實現自己的政治理念,不擇手段。 
 
 
輕視中國傳統文化之餘,完全不懂孝敬長輩、尊師重道,政治需要時,不惜在公開場合鬥臭鬥垮他們,一切自我中心,視旁人如無物。 
 
 
黃營上述種種特點,毛澤東時代的中共亦有。兩個即不相容的政治體竟然擁有那麼多共通點,真是吊詭。 
 
LK:
 
我認識的、身邊自稱是「黃」的,完全沒有您所列的特質。 
 
王:
 
 
 
 
 
你是黃營的少數例外之一,你認識的、身邊的偏黃的人士能這樣,可能他們也是黃營中的異類吧。必須承認,黃營中這樣的異類其實很多,但由於放縱同營中的激進份子,從不制止甚至譴責他們的暴力犯罪言行,不肯與他們割席,走上街頭違法示威及稍後到處搞暴力犯罪活動的,動輒數以千計、萬計,我們分不出哪些是良,哪些是莠,唯有一視同仁,一概而論。 
 
LK:
 
如我成功離港,您我雖天各一方,仍希望保持聯絡,相互祝福。 
 
王:
 
這個當然。他日當我路過英國,會探訪你。 
 
LK:
 
歡迎之至。我深想買4 bedrooms house,以便有足夠房間可接待您們。
 
王:
 
 
以你那麼交遊廣闊,朋友、學生眾多,為了不時更好地接待他們的到訪,早就應該買四房大屋,接待我夫婦倆是其次。
 
LK:
 
哈哈哈! 等我賣了現有房子,便應有足夠能力在英國買回一間大屋。 
 
王:
 
說得也是,充分證明香港的樓價之高昂是世界數一數二。
 

 

  

 

~ 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