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繁思絮語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7534    回應:0
繁思絮語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1496)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3年4月14日

從許智峯的「流亡」 聲明說起(3)

(原文發表於20201211)

 

「相比起留在香港、在苦難中仍奮鬥的手足,戰友及年青人,我在外頭實在不配任何嘉許,只想你們知道,你們為香港的自由所犧牲的,是我背負一生,要為香港奮鬥下去的理由,我會以為香港人的自由打拼為我的畢生志業。我們互相答應大家,無論如何都不放棄,好嗎?」 

「你們為香港的自由所犧牲的,是我背負一生,要為香港奮鬥下去的理由」,輕言幾句讚美,輕言自己一生會為香港奮鬥下去就想在香港的戰友及支持者為他們的「理想」繼續打拼下去,實在太低估戰友及支持者的智慧了。必須知道,同樣畢生不放棄為香港人的自由打拼,許智峯所付出的代價與在港戰友及支持者所付的,根本不可相提並論,戰友及支持者的打拼意味著違反港區國安法,會長期坐牢及喪失自己的職業/事業,累及家人,你許智峯就逍遙自在地在外國坐而論道,享受著外國勢力的豢養,過著奢華、安逸的生活。說得俗一點,許智峯是精人出口,戰友及支持者是笨人出手。

「我有一項個人的堅持:流亡不是移民。我永遠不會移民,永遠無法在另一個地方落地生根,我的家只有香港。這也是我沒有尋求任何國家的庇護落腳的其中一個原因。我寧願四處漂泊著,等待回家的一天。我已下定決心,我必定會回家,在光復後的香港,與大家在煲底流淚相擁。」

泛民的「抗爭到底,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其實是追求港獨,我過去多年多次分析過,香港獨立的機會是零,形勢對他們的攪事愈來愈不利 ,港區國安法是法力無邊的金剛箍,泛民過去不成功,將來就更不成功。「我必定會回家,在光復後的香港,與大家在煲底流淚相擁」,許智峯是痴人作夢,香港註定永遠不會出現泛民寄望的「光復」,許智峯亦註定永遠回不了家。他此刻言之鑿鑿說「流亡不是移民,我永遠不會移民」,但誰可擔保他說話的持續性、有效性,今年不移民,明年?明年都不移,後年?在外國無所作為及意志消沉下,時間推移會改變一切。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