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19392    回應:0
功。德。言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1057)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0年11月23日
中央心中對來屆特首有甚麼要求?(6)
 
(原文發表於2017年127)
 

5個條件不是重要性相等的,第1個最重要,沒有這個,其餘都不用說了;按重要性次序排列,其餘的條件如下:第2,第3,第4及第5;值得特別注意的是,第1條件需要下屆特首的硬,第3條件及第5條件需要下屆特首的軟,軟硬須靈活地相結合;軟硬兼施是中央近年及未來的對港政策,下屆特首必須配合中央這個主流政策,在證明自己有決心、有能力及有誠意捍衛國家安全、領土完整及其他國家核心利益之餘,必須同時要在香港營造良好的政治環境,包括強化香港市民支持、團結建制派及爭取非建制派中的溫和派支持,以便能暢順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軟硬兼施,而軟硬統一於硬。

 

本系列文章的標題是「中央心中對來屆特首有甚麼要求?」,要害在「心中」兩字。王光亞、更高級國家領導人或國家權威刊物的公開發言,未必說盡中央心中情,畢竟有些條件不宜宣諸於口,宣諸於口的,又未必真如表面那麼簡單,例如「愛國愛港」,它們需要特別解構。本系列文章的分析,就是嘗試將中央心中對下屆特首的要求顯示出來,讓大家理解。

 

為甚麼要弄清楚這些條件?

 

理由很簡單,弄清楚這些條件,你就容易知道,在當前眾多的下屆特首競逐者中,哪一位最為中央所喜所接受。

 

中央有許多方法向建制派選委明示或暗示哪一位競逐者是它最喜最接受的。不用說,最為中央所喜所接受的下屆特首競逐者將擁有最高的機會成下屆特首的「真命天子」。

 

我早前不是說過,林鄭是「真命天子」嗎?我的根據就是上述的條件。

 

稍後我會利用上述分析工具,逐一解構各個下屆特首參選人的當選機會。

 

 

 

 

 

~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