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16208    回應:0
功。德。言

迴避核心問題不會徹底解決問題,大治遙遙無期(4)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0年10月4日

李國章的批評

段校長的公開信招來中大前校長及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的批評:

「段校長所發出的公開信,是他個人情緒感受的反映,但這並不代表大學。」

李國章指出,大學最高的管治架構是校董會/校委會,而八大校董會的立場,已在較早前的聲明中清楚表達。

他強調,理解每個人都有情緒,然而做事不能只憑感情,不問理智,「大家都不想見到有人受傷,但最後要問清對錯,以理智分析事件,不應被感情蓋過所有一切」。

八大校董會聲明清楚提到,大學不應捲入支持某一特定政治立場的漩渦,不容許任何形式的暴力、粗暴言語和無禮行為;同時所有大學持份者都須守法,員工和學生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他解釋,八大校董會的聲明,是要說明大學做事有規有矩,更是要給管理層信心,讓他們能放心做正確的事。「始終大學管理層每日接觸不同學生,當然大部分都是講道理的,但亦有少數是『有他講無人講』、歪曲事實,甚至是毀壞學校,難免會令管理層驚,擔心日日見著他們會好難做」,因此校董會才罕有地發出聯合聲明,予以支持。

李國章的批評和解釋不失客觀和公平。

吳傲雪的大誤導

去年1010日段校長在中大學生及激進校友強烈要求   (說脅逼亦無不可下,與數百名學生及校友對話。會上8.31太子站被捕者、中大女學生吳傲雪Sonia,在會上除下口罩,表明身份向校長段崇智哭訴曾遭受警方性暴力、性侵,並指出有其他被補人士「遭受不止一名警員不分性別性侵及虐待」,並情緒失控地高喊:「校長,你願不願意與學生同行譴責警方施暴?」

吳傲雪勇敢及聲容並茂的一步,令在場及電視螢幕下的觀眾都不禁異常動容,深深感動(包括段校長)。不少人還以為她及被捕人士遭受警員強姦,並深信不疑。

吳傲雪翌日早上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澄清她本人在葵涌警署受到性暴力,包括有男警為她手腕扣上索帶時,拍打她的胸部;有女警直視她如廁,看到她的私處;有女警用金屬探測器檢查她身體時,揭起她的上衣至肚臍位置,當時有多名男警在場。至於她在中大所說的性侵及虐待個案,則是她接觸過的一名男被捕者的遭遇。吳進一步披露,該名男被捕者在新屋嶺被輪姦及雞姦。

吳說及自己的情節,是否真實,我們不知,祇知她最終沒有報案,理由是質疑警隊「自己人查自己人」,但吳所說如果屬實,又有真憑實據,在傳媒的監察下,警察科和警監會自己人查自己人亦不敢過份包庇,屆時警隊的惡行就暴露於世人目光之下,豈不痛快!報案自是好過不報,吳選擇不報令人對她說話的真實性留下一個大問號;至於她自己所遭受的「性暴力、性侵」,縱使屬實,似乎名實不太相符;男被捕者在新屋嶺被輪姦及雞姦的故事,最近被揭發純屬子虛烏有。

 

 

 ~  待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