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7267    回應:0
功。德。言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冠亞季軍的預測(2)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2年12月14日

阿根廷對克羅地亞之戰

 

巴西隊能攻善守,腳法保持一貫的華麗,但增加了務實,前鋒和中堅銳利的攻擊能力,一時無兩。在這屆世界盃足球賽賽前被廣泛視為奪冠的大熱。

 

在八強淘汰賽,巴西敗予克羅地亞,大家對克羅地亞這個上屆亞軍的實力和鬥志,都不禁肅然起敬。如果你真的這樣評價克羅地亞,那是高估了他們。克羅地亞勝巴西有很大的幸運因素,首先是巴西的無謀,在下半場還剩下十分鐘,巴西21領先,只要穩健地採取守勢,缺乏銳利前鋒的克羅地亞很難突破巴西的堅強防線,巴西不難保持21終場取勝,但軽敵的巴西還貪勝地全力進攻,意圖擴大戰果,以致後防空虛,被得克羅地亞一記反擊得手,下半場最終22,要踢12碼分勝負。踢12碼除了鬥射門球員的技巧,還要鬥守門員的攔截功力,克羅地亞家山有幸,擁有本屆世界盃表現最佳的門將艾華利斯,巴西的四個12碼竟被他接了兩個,相反地腳頭不那麼凌厲的克羅地亞射手則四球全入。

 

面對阿根廷,克羅地亞很難有相同的運氣,分組賽初賽阿根廷二比一輸了給實力一般的沙地阿拉伯,輸波後全隊反而更有危機感,更有鬥志,隊長美斯說:「我不認為我們不敵沙地阿拉伯,輸給沙地是一場嚴峻考驗,令我們更強大,我們將每場賽事視為決賽來踢。」的確如此,阿根廷自此踢得一場比一場好,美斯的狀態亦越來越大勇,他的射門、助攻及長傳整體來說是本屆最出色的,嚴格的說,克羅地亞攻不銳(缺乏出色前鋒和中堅),守不固(出色門將利華高域和後衛在阿根廷的銳攻下,恐怕守不牢了),阿根廷在美斯帶領下完全有條件撕破克羅地亞防線而獲勝。

 

法國對摩洛哥之戰

 

摩洛哥強在防守,好後衛配搭出色門將邦奴,之前多場賽事沒有任何失球,但賽事至今,摩洛哥有隱憂,前鋒舒迪拿被罰停賽,兩個中堅艾格特及沙爾斯帶傷上陣,不在最佳狀態,主要射門寄託在安拿斯利(對葡萄牙射入關鍵一球)和阿賓斯,鉗制法國隊最出色前鋒麥巴比寄望於夏基美,但法隊頂級球員多的是,加強箝制麥巴比,就是減少對法國其他頂級射手的鉗制,制這個,制不了那個,法國整體攻擊力較阿根廷及巴西猶有過之,不難撕破摩洛哥的防線,更何況法國門將羅利斯亦異常出色,面對射門不怎樣凌厲的摩洛哥,法國會守得固。

 

兩相比較,法國其勝必矣。

 

~~待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