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脫苦海‧梁隼 返回
瀏覽人次:36700    回應:2
脫苦海‧梁隼
脫苦海‧梁隼
可出售單身公屋單位的間格
梁隼
2015年5月27日

  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些蚊型公屋單位天價賣出的新聞,這些單位面積僅百多呎,面積連嵐山的一家親177呎開放式單位也不及,不過單位只要間格四正,要容納一人居住也可以應付的。問題是這些單位的間格是否一如所料四正實用呢?

  根據房委員網頁資料,這些百餘呎的公屋單位座落於華明邨等Y型公屋,再上網翻查一下相關屋邨平面圖,就會見到有些座數,每翼的尾端可預留作一間四百餘呎的公屋單位會被分為兩至三間小型單位,當那個空間被間作三個單位時,就是傳聞的百多呎單人公屋單位。

  三個單位的間格是不相同的,不如就逐一來介紹一下。

  以華明邨信明樓為例,每層共有6個約147-150呎的公屋單位,分佈於每層的6-8室及25-27室。

  8室及25室是同一種類,特點是單位最為方正,不過全屋唯一的窗戶在左側,光線必定不足,最特別的是窗戶與廳區之間設有一個短走廊,很難相像可以怎樣利用。


  7室及26室是同一種類,特點是入屋是一條長又窄的走廊,左側有些空間可以擺一個長櫃,之後左側是廚廁,右側是廳區,估計大概有40呎左右,應僅僅夠放一張單人床及少許雜物。

  另外此單位窗戶較大,光線應該足夠。



  最後介紹6室和27室的單位,此單位設計又長又篇,窗戶也不大,好處是沒有多餘走廊位,設計比較容易,據平時成交新聞也得知此類單位最多成交。

  近年入伙的新樓有兩個項目有類似的單位供應,分別為同樣實用面積為147呎的紅磡御悅,及位於大埔的嵐山,不是刻意幫發展商說好話,無論是御悅或嵐山的單位間格都好像實用一點,可能公屋單位是廉價租出或者平價賣給公屋居民,價錢不高自然要求不高,所以沒有人走出來說三道四說這樣不好那樣不好吧。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CD ROM 2015-05-27 17:59:47
謝謝. 投資呢類樓, 其實風險幾高, 我意思係想出租的話................


2. Robert 2015-05-28 14:33:24
距離日本嘅棺材房只係一步之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