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7779    回應:2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210)國內大規模停電所謂何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9月30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問老闆,國內大規模停電,傳聞是美國攻擊中國電網,老闆話,想多了,傳聞其實是傳文,是傳了開去便沒有下文,至於點解停電,就是唔想做蝕本生意,好似有不少平民食肆,在打風之後沒有疏菜供應,主要是來貨價太貴,又唔想加價,便索性唔賣,國內發電以煤為主,近日成本高漲,但又唔加得價,唯有停電。

  老闆講得冇錯,這是從經濟角度考慮,從政治上就是趕絕在長三角設廠的台商,那些台商大多數是替美國生產,貨品出產價很平,利潤很低,不過量大,利潤其實是來自國內低廉電費,如果由工廠發電,根本冇利潤可言,今次大停電,不少台商叫苦連天,如果唔主動提高電費,就不時會停電,大停電其實是迫台商離開國內,這是統一的前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元 2021-09-30 23:16:31
停電=通帳=美國睪丸!

錢的定義是買東西! 


!!!錢多了,東西少了。
2. onclerkclerk 2021-10-03 16:33:08
之前made in China 出口這麼平是犧牲國家的環境,壓榨工人的工資,賤賣祖先的財產,預支子孫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