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5846    回應:5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943)BCI認證是買家的防禦機制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3月31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問BCI究竟是什東西,我話說來話長,我記得讀大學時,暑假去銀行做工,很多時會被派去出入口部做check 單工作,一般來說,買家會開一張信用狀(L/C)給廠家,當中列明貨物數量,銀碼,品質要求,包裝,貨運(物流),如果廠家符合要求,就可以攞張L/C去銀行攞錢,咪住,由於品質是要用第三者確認,所以,信用狀裡面亦會講明要由一間指定的認證公司確認,如果認證公司認為品質不合格,買家所開出的信用狀是很難攞錢,似乎很合理,但對於生產商來說又並不是太公道,因為認證公司其實是買家的防禦機制,倘若市道唔好,認證公司就會諸多留難,最後廠家可能要平價出售那批貨物。

  由於認證公司有無上權威,所以BCI被西方國家睇上,用來做政治打壓工具,新疆人民將會損失不少收入,是那些話幫他們的國家做成,而不少在中國行銷的外國大牌子將會受到抵制,銷售一定會急速下滑,做成兩敗俱傷。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向饭民说不 2021-03-31 10:20:51
其实同ISO9000一样,BCI都系贸易壁垒。西方国家要用血汗工厂,又要对方付费。添近所有盈利,吸血鬼。

不过中国人很聪明,一定有办法规避,就像ISO9000,现在基本上没有听到了。
2. 就像ISO9000,现在基本上没有听到了 2021-03-31 10:59:49
有, 半夜同你影證件相, 咪要用 ISO9000 先影到囉。
3. onclerkclerk 2021-03-31 12:00:12
種植棉花是耗水,日本人在國內投資養羊製茄士咩,是很破壞環境,外國人不買新疆棉花及羊毛就算了,把資源好好留給下一代.
4. 養羊製茄士咩 2021-03-31 12:55:32
千零蚊件的都是蒙古羊毛吧。
5. 十一哥 2021-03-31 15:09:15
11哥親身經驗、早期有D扮嘢客仔要求玩~唉數、通常就指引佢地關照第2家、係要幫趁就叫佢地食自己…揾人文件創作…找埋玩嘢條數、嚟疴秩就自己派人招呼、事後次次都話使咗冤枉錢…益咗唉數認證判頭、D疴秩查根本就白馬…文件總之順住一級一級潦隻龜印個章就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