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6759    回應:3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880)法律界VAR系統令法官壓力減輕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月15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近日律政司經常為某些判刑上訴,當然是判得太輕,律政司這樣做算不算干預司法獨立,或者是干預某一個法官獨立判斷,老闆話,理論上律政司愈少上訴,對司法制度愈好,但近日有不少個案,判詞可以由讚美到兩三年刑期,有咁大差距,律政司介入亦無可厚非,而事實上律政司介入反而令原審法官壓力減低,情況就好似足球比賽VAR系統,在未有VAR系統前,球證的壓力很大,以越位入波為例,無論點判都會被其中一對領隊,球員,甚至球迷指責,有了VAR系統,大家都不用爭拗,這反而減少了球證的壓力,所以,大家千祈唔好話律政司介入影響司法獨立,律政司只是一個VAR系統。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pHILIP HK 2021-01-15 11:21:39
有些法官簡直堅離地,自古以來,殺人放火,皆是十惡不赦,點可以連牢都不用坐?如果因為司法獨立而不允許大眾批評或律政司介入,司法不公將是社會動盪的根本原因。
2. 律政司只是一個VAR系統 2021-01-15 11:34:14
禾一直認為, 解放前講鷹正苦一直行政主導干預施法, 解放後講苦置身事外, 官員的冇腰骨令到判官頓成孤兒仔, 以致有誤入歧途或直情學壞之說, 年前收錢探監也是朋友、收錢買野食犯法收野食唔犯法、冇頭髮攬炒長頭髮違獻哩啲簡直是敗壞風氣的歪理, 正苦如果要假借律政師黎做 VAR, 睇黎會搵方法收返終審權。 
3. 引刀一快 2021-01-15 11:52:54
諗起尹光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