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0908    回應:3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791)有銷售才有進步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10月13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讚茶餐廳的出品不錯,食物又經常有新品種,問老闆點解,老闆話生意唔錯,去貨快,便有心機設計一些新品種,否則客人會覺得悶,自自然然去了第二間,所以,茶餐廳要保持穩定生意額,一定要經常推陳出新。

  老闆的說話令我想起特朗普制裁中國,唔准台積電以及其他生產商賣芯片給中國,其實,這是一個兩敗俱傷做法,華為以及其他國內的製造商當然受損,但台積電以及其他芯片供應商又唔見得有何著數,沒有人購買芯片,他們亦毋須持續發展下去,芯片市場突然飽和,那些芯片製造商亦是受害者,那些設計工程師有可能失業,結果是轉投華為及其他生產商,芯片製造商的優勢從此消失,有時候唔明白特朗普究竟諗緊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20-10-13 11:56:20
凸侵係幫中國排毒、幫阿爺圈番好多走散嘅黑羊、更重要係堅定咗全民信念..除了勝利..冇退路、妥協退讓冇出路嘅信念。
2. 路上行人 2020-10-13 15:11:39
中國令西方極之痛恨的地方就是 , 一旦中國突破西方某些技術的封鎖 , 就會令相關產品的價格由天價變成白菜價 , 例子可說多不勝數 ! 特朗普制裁華為不准生產商賣芯片給華為 , 是迫中國投放資源去研發芯片光刻機 , 所以微軟的 Bill Gates 大聲呼籲特朗普切勿如此做 , 否則美國將會失去很多高薪職位 !
3. 大鄉里 2020-10-13 21:17:23
全球化本來可以模糊國界,磨合不同文化,對中國亦最有利。
既然歐美阻止,中國大可和一帶一路各國交易,用半個地球,運行半球化。
西邊務虛,東邊務實,各適其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