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8690    回應:2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608)年尾舖租下跌是正常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1月7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熟客話大檸樂,銅鑼灣波斯富街舖租由80萬下跌至16萬,仲問我有沒有影響。我話我冇舖位在波斯富街,就算有亦不見得是大件事。年尾時候,舖租是會大幅下跌,我是指有一些業主避免過年時有舖位空置,寧願大幅減價。不過,只限於短租約,長租則回復正常。所以,不需要大驚小怪。

  香港真的是百行百業都有。在年尾時,有不少出租舖位用作散貨場,利是封場,新年用品場。在大閘蟹季節,有空置舖位被用作賣大閘蟹。總之,香港業主會物盡其用,不會浪費空置舖位。

  我明白那位熟客是帶有多少幸災落禍的心情。但他們可能不知道,以前試過的80萬元租金,只不過是被搶高了租金。有業主是以橫財來面對,就算以後租金下跌,他們都是認為那些多收租金是橫財,但亦有業主不能接受租金下跌,寧願不租出那些物業。所以,大家有時候會見到一些舖位空置了幾年,就是那些單位業主不願意面對現實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是以橫財來面對 2020-01-08 00:35:39
海鮮房請多一倍人嘅時候生意是以橫財嚟面對,請少一半人嘅時候腦細同被裁員工可能是以橫禍嚟面對。
2. 引刀一快 2020-01-08 03:03:01
如果高租金算係橫財,咁趁高賣就應該唔算橫財,等於一筆過收幾百個月貴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