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3552    回應:7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556)特朗普所說的人道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8月17日

  幾日冇去茶餐廳,今早去到,老闆話請我食個早餐。我當然卻之不恭,老闆話近日生意還可以保持,但氣氛差了很多,客人之間都很少交談,大家都做低頭族。有人話解放軍或者武警準備入城,所以特朗普叫習主席以人道方式來處理今次「逃犯移交」修例事件。我叫老闆不用擔心,現在形勢開始逆轉,如果沒有出現一些不能控制的大動亂,解放軍或者武警是不會入城。不過,這個姿態已經令很多示威策劃者離開,而特朗普所說的人道其實是放棄了那些人,他們在無助之下一定會成為階下囚,人道的意思就是唔好罰得太重。不過有客人不同意,他認為示威者有神風突撃隊精神,準備攬炒,一般香港市民不敢擾其鋒,勝利將會屬於示威者。老闆同我都唔敢回答,否則就會沒完沒了。不過,攬炒的確很犀利,大家準備過一個漫長的冬天。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路上行人 2019-08-17 16:09:57
契弟走得摩 ! 有水過水 , 無水散水 ! 金主水龍頭被截 , 撤 !
2. 引刀一快 2019-08-17 18:00:31
真正攬炒,係大規模移民,餘下冇能力移民嘅市民,價值觀道德觀起變化,香港核心價值被移走、變形,走向衰敗。
3. 十一哥 2019-08-18 00:10:27
人道對待...如來點玩馬騮咁解。
4. 十一哥 2019-08-18 00:14:40
經濟有乜依郁…咁就老細唔洗再受夥記嘅氣嘞!
5. 元朗真香港人 2019-08-18 09:40:06
引刀,又大香港人主義!
回想下香港歷史…香港都只是依附在整個中國母體上的豬滌蟲。你走咗,大把人入來,大前題是揾唔揾到好的生活。
8. morgan 2019-08-18 15:43:30

黃台之瓜,何堪再摘
來源:香港網www.123hkw.com
香港首富李嘉誠8月16日以「一個香港巿民」身份在多份報章刊登頭版廣告,「黃台之瓜,何堪再摘」,首次就反送中風波發表聲明。李嘉誠一向是香港重要的標誌,他的一言一行都有著不少的影響力,以往他也有不少重要發言成為金句,不少都是發人深省,耐人尋味!

「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出自武則天與唐高宗所生的二子李賢,受政治逼害,在臨死前對當權者武則天作出的絕命詩。

《黃台瓜辭》

種瓜黃台下,瓜熟子離離。

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

三摘猶雲可,四摘抱蔓歸。

9. 引刀一快 2019-08-18 20:32:04
19世紀,英國有個探險家,聞說肚裡面有豬絛蟲,就可以百毒不侵,佢吞咗一條豬絛蟲,然後遊曆世界,去過非洲,又飲過恆河水,果然完全冇事。
返到英國,佢杜死條蟲,發現條蟲已經超過十英呎。

跟著呢?冇得跟著,因為佢最出名就係條絛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