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8504    回應:0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492)最後200米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4月6日

  當大家睇跑馬時,無論路程長短,很多人的注意力只是集中在最後一段大約200米大直路。當各馬匹全力衝刺時,大家可以聽到很多叫囂聲、歡呼聲,甚至有時見到那些平日儀態萬千的名媛盡失儀態,而有機會奪得冠軍的組合。在最後衝刺除了要馬匹的質素鬥志外,還要騎師的騎功,兩者缺一不可。其實,各項運動,包括足球,在聯賽最後階段,有能力問鼎冠軍的都會全力衝刺,英超更加是其中表表者。因為英超除了爭冠軍之外,還要爭入前四,可以奪得明年參加歐聯資格,後面的又要掙扎脫離降班漩渦。除了球隊之外,球員亦要爭取成為聯賽神射手。今年英超特別緊張,正式好睇過權力遊戲。

  茶餐廳老闆問我知唔知道以前有一隻馬叫海霸。我當然知道,利物浦會不會是海霸? 那隻超短途馬,跑1000米賽,首500米領先第二位100米,到最後200米時已經被其他馬匹過頭,過終點時可能是包尾大幡。利物浦當然不是海霸,即使不能夠奪得冠軍,最低限度都是第二。今季英超,除了曼城、利物浦爭冠之外,熱刺、曼聯、阿仙奴、車路士爭入前四。就算未能奪得前四,四隊都有一個B計劃,來爭取明年歐聯入場劵。熱刺、曼聯爭歐聯冠軍,阿仙奴、車路士爭歐霸。我個人認為熱刺,曼聯早一些出局反而有利爭入英超前四。如果雙線發展,隨時只能達到歐聯決賽,而英超則排第五。所以,熱刺與曼聯在歐聯出局並不是壞事,而歐霸冠軍則不離車路士、阿仙奴,所以我認為這兩隊尚可一博,雙線發展亦未嘗不可,歐霸當買保險。

  至於神射手,曼城的阿古路有傷,史達寧差太遠,熱刺的哈利卡尼,利物浦沙拿疲態畢露,這幾位的機會都不大。我認為利物浦的沙迪奧文尼與阿仙奴的奧巴美揚最有機會奪英超神射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