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3862    回應:0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644) 0+3與0+0的分別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9月24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今次政府放寬入境防疫措施,做得唔湯唔水,既然放寬,點解不是0+0,而是0+3,連老闆話今次都唔幫政府。

  我話大家誤會了,政府這個方法是叫做報平安,我記得年輕時去外國讀書時,阿媽話到埗之後在機場打一個電話回家報平安,去到宿舍打多一個,等佢知道我安全去到大學,有不少同學只在機場打了一個電話,搞到屋企人千辛萬苦才知道他們是否去到大學,到我升了班,不時提醒那些新鮮人打多一個電話回家報平安。

  如果政府推行0+0,入境旅客在機場做了核酸檢測之後就散春,日後那些人確診,政府很難追尋,現在0+3只是做多兩次核酸檢測,以及不能堂食,雖然有多少不方便,但總好過疫情再大爆發而政府又無發追尋,台灣日本全部都要0+7,仲要等到10月13或11日才實施,香港今次已經很快,很多人都估唔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