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5854    回應:3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557)韓國日本可不可以加入北約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7月6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現在美國聯合25個國家在南海軍演,要搞兩個月咁耐,影響自由航行,加劇美國通脹,都唔知美國點諗,不過,軍演雖然不用擔心,但韓國日本有機會加入北約,對中國構成威脅。

  老闆話,雖然美國在剛過去的北約在西班牙的大集會,叫埋韓國日本做北約旁聽生,令到很多人以為韓日可以加入北約,其實,北約成員國全部都知道,打算加入北約的國家有一定不能改變的規定,就是與週邊的國家沒有邊界糾紛,韓國與朝鮮是一個國家,始終有一日會團聚,當然不可以參加北約,至於日本,北方四島與俄羅斯有糾紛,釣魚台更加未能解決,又如何可以加入北約,除非日本承認北方四島是俄羅斯,釣魚台是中國,咁樣才有機會加入北約,估計日本不會這樣做,加入北約純屬紙上談兵。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2-07-06 10:53:28
日韓加入北約事小,俾俄羅斯入埋就大鑊,俄佬點諗,心照喇。
2. pHILIP HK 2022-07-06 11:06:20
那也不行,琉球群島原則上不属於日本,翻了臉,中俄都可以派兵到琉球。


3. 2022 2022-07-06 14:01:10
日本通過“甲午戰爭”強迫中國(滿清)簽訂「馬關條約」,割讓台灣、釣魚台列島同琉球群島。1945年日本戰敗投降,本應歸還以上所有佔據中國領土,但日本只歸還咗台灣;因為釣魚台同琉球都被美軍佔領。最後美國將以上群島都送交日本,引起全球華人反對,並由上世紀70年代發起“保衛釣魚台”運動。日本喺美國佬保護下,死都唔肯交還以上領土畀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