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9173    回應:0
文亮語

加息壓通脹,結果如何?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月31日

  有年輕朋友大通脹即將來臨,他買樓抗通脹,叫我不用擔心,他不是借很多錢買樓,即使樓價升幅不及利息,他仍然是受惠者。

  我當然恭喜佢買了樓,不過,在買樓之前先要了解加息壓通脹的結果,美國點解要加息,就是物價升得太快太高,就算美國今年加七次息,都未必可以將通脹壓下去,明年可能要繼續,當加息壓通脹有成效,利息可能上升了3-4%,現在買樓的人要多付利息,另一個問題是,什麼叫成效,就是物價下跌,樓價亦不例外,換句話說,現在買樓,有機會面對利息上升,樓價下跌,不過,好彩美國通脹主因不是利息,而是關稅,軍事調動等,年輕朋友已經買了樓,我唯有話只要利息不加得太多,是不會令樓價下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