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2767    回應:1
文亮語

香港傳媒喜歡侮辱分析員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9月16日

  有老友話,除了在Facebook以及專欄見到我的分析文章之外,很少見到記者訪問我,是否記者見我的分析不準確,冇興趣訪問我,或者是雙方的顏色不同,政見不同不肯訪問我,我話老友完全估錯,我是綠色,顏色方面冇問題。

  香港有一個特別現象,任何分析員在預測股市樓市時,愈偏離現實,就會愈多訪問,記者會問,當日閣下睇樓市升,現在樓市下跌,有何解釋,被訪問的分析員除了尷尬之外,還是尷尬。如果樓市如分析員所料,則沒有記者搵那位分析員做訪問,費事俾那位分析員認屎認屁,今年初,我預測樓市會升10-15%,預測準確但沒有傳媒搵我訪問,如果樓市下跌,我相信訪問多到做唔哂。


  外國傳媒做的訪問,多數是訪問預測正確的分析員,那些預測錯誤的人,根本冇人理,亦冇人有興趣聽他們解釋,令人誤會外國的分析員大多數預測準確,而香港分析員都是失敗者,其實,香港的分析員並不是失敗者,預測準確的百分比可能比外國還要好,但傳媒不會訪問那些分析員,傳媒只想侮辱那些預測不準確的分析員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KS 2021-09-16 13:43:18

香港記者最喜歡訪問那些“末日博士”之類的分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