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8374    回應:3
文亮語

美國傳統基金會太快將香港除名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3月9日

  歐美很多金融機構都會玩合併,因為在合併之後,除了資產淨值壯大之外,雙方亦可互補,排名亦會上升,有利於融資,發債,爭取生意等,所以我一向以為美國基金是不會將香港和中國合併,因為這樣做有助提升中國的排名,而壓制中國在各方面的排名是歐美國家共同目標,所以我認為今次美國傳統基金會將香港除名是急了一些,或者,基金會的負責人政治智慧不足,將整件事弄拙反巧,無意中將中國的自由度排名提升。

  我在青少年時,有一個長輩的二奶行為不檢點,但奇怪沒有其他長輩向他提出警告,我於是問阿媽,老媽子話,那位長輩準備休了那位二奶,如果行為檢點,又如何有藉口休了她,現在大多數人都贊成,休了她是順理成章,理由是不守婦道。

  在美國傳統基金會的排名表上,香港連續25年排第一,19年因社運排第二,中國則比第三世界國家也不如,每一年都是在百名外,將香港與中國合併,好似馬勒當拿加盟拿坡里,立刻取得意大利聯賽冠軍,中國排名應該立即提升,而非今年的107,如果要中國的排名不變,應該等香港的排名下降至第4-50位,現在夾梗將香港除名,而又不提升中國排名,這種無私顯見私做法,有失傳統基金會的公信力。

  有人問究竟中國的新排名應該升到幾多才合適,我認為只有一個準則,就是要高過台灣,去年台灣排第六,其實應該是中國排第六,台灣排第七,雖然話台灣有一人一票選舉,人民有出入境自由,但金錢只能入不能出,變成人有自由,錢冇自由,中國本來亦有這個問題,但中國香港合併之後,在香港的人以及金錢都可以自由出入,這點一定會比台灣優勝,結果是中國排名應該高過台灣,所以,我話美國傳統基金會太快將香港除名是以事論事,應該等香港沉淪,外匯管制才將中國香港合併,屆時將中國放在最尾都冇人敢出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將中國放在最尾 2021-03-09 09:58:52
有事鍾無艷。
2. 元朗灣區人 2021-03-09 10:18:26
自由的跪殺黑人?

”美標”,只適用於馬桶。
3. 十一哥 2021-03-09 11:10:44
阿爺檔口…車水馬龍、外夷唯有酸咪咪寫食評…唱衰下、激氣嘅係自己門生成日忍唔住口…去幫趁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