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7228    回應:3
文亮語

只提空置率,不提空置樓層,未夠專業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6月23日

  昨晚在晚飯時見到一位朋友。他知道我們在中環有不少甲級寫字樓,有多少幸災落禍對我說:「根據仲量聯行報告,中環甲級寫字樓空置率高達5%,我們有沒有受到影響,空置率是多少?高過或者低過5%?」我話我們的單位全部租出。朋友唔信,再問是出租還是租出,我都唔知點答。

  而事實上仲量聯行的報告所講的5%空置率的確沒有錯,可惜報告並沒有指出空置單位集中在那些樓層。根據我的經驗,空置單位大多數集中在10樓以下,其次是11-20樓,21樓以上基本上很少空置。就算有,空置的時間都不會太久。除非業主叫價大幅高於市價,而我們公司的甲級寫字樓大多數高於20樓,所以沒有空置。朋友聽完之後連招呼都唔打就走了,搞到我自己都唔好意思,早知話有大約5%空置,唔好掃朋友雅興。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真正路人 2020-06-23 12:24:49
同樣道理高層住宅單位亦比中下層單位易租出或售出 !
2. 同情博士 2020-06-23 12:42:22
我同一直租樓住的老友吃飯,也搞到佢無引。佢一直以為香港過去一年鑊鑊金,樓價跌最少3成。我俾佢睇上星期同類單位成交紀錄,搞到佢面黑. 
3. 同樣道理 2020-06-23 12:54:38
同樣道理只提濕熱率唔睇收入增加定減少也是未夠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