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8673    回應:8
文亮語

中港台三地怎樣看政治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6月6日

  昨晚去了一個朋友父親葬禮,之後去食粥,見到一個人話係我fans,問我一個問題。我本來唔識答,但靈光一閃,我又答到,對方竟然同意,問題是中港台年輕人怎樣看待政治。我話,大多數國內年輕人以經濟來看待政治。換句話說,他們不會和你講政治,就算閣下與他們講政治,他們都會用經濟角度來回答。台灣年輕人比較踏實,你同佢講政治,可以講上三日三夜。不過,大家都只是打一輪咀炮,最後都沒有結果,但又並不是一定沒有,可能會由打咀炮變打茄輪。至於香港人,本來只談經濟,不談政治,但在89年6月之後就有所改變,不但講政治,而且將政治變成信仰。所以,當有人問我831是不是死了很多人,我話肯定是。其實,我唔知了知道是不是,但只知道我改變不到一個人的信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Stephen Wong 2020-06-06 10:20:07
港版國安法將徹底改變香港人的信仰。大局已定,鐘擺由殖民地時代;只談經濟,不談政治;轉到八九四,只談屠城,不談證據;到今二零,不踩紅線,繼續吹水。
3. 向泛民说不 2020-06-06 11:17:22
大陆人一样谈政治,不过相信白猫黑猫,会吃老鼠的是好猫。

博士说对了,香港对政治是信仰,白猫黑猫,没有选票,就是坏猫。
4.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6-06 11:20:54
被民主屍毒咬過的症狀,

1.口講愛香港,但打爛香港。

2.搭地鐡的人,打爛地鐵

3.民主信徒,打爛立法會。

5.炎黃子孫,拜山叫“知那”。

6.奴才bno,冇居留權,當正自己鹰國人。

…待續
5. 向泛民说不 2020-06-06 11:35:58
盛唐就是被一神教打败。安史之乱其实就是一神教革命。无论64,占中,反修例,背后都是一神教

安祿山(703年2月19日-757年1月30日),本姓[2],名軋犖山[3]營州柳城(今遼寧省朝陽市)人。母阿史德氏[4]。父為昭武九姓粟特人,母為突厥巫師,信仰祆教[5]。安祿山是唐代藩鎮割據勢力之一的最初建立者,也是安史之亂的主要發動人之一,並建立燕政權,年號聖武

祆教[1]波斯語زرتشتی‌گری‎;英語:Zoroastrianism),音譯為瑣羅亞斯德教,是伊斯蘭教誕生之前中東西亞最具影響力的宗教,古代波斯帝國國教[2]因信徒在火前禱告而又得名為拜火教,在中文又稱為火祆教白頭教

瑣羅亞斯德教的思想屬西方理論定義下的二元論,有學者認為它對猶太教以及後來的基督教伊斯蘭教影響深遠[3]。瑣羅亞斯德教的神「密特拉」也進入到羅馬帝國以及印度的佛教等宗教之中,現今西方聖誕節即為密特拉節。目前此教在伊朗偏僻山區和印度孟買一帶的帕西人(又譯作巴斯人)中仍有很大的影響力。

6. 向泛民说不 2020-06-06 12:42:32
原来佳視倒閉原因歸咎於香港政府不容許中資入股香港電子傳媒。终于明白当初为什么突然倒闭。
黑衣畜话689打击王维基,但是有没有见到,英国佬一样不接受中资。而且更加绝。

佳視倒閉前(1977年),公司組織上出現變動,尤其佳視消耗大量資金,於是引入林氏家族的資金注資至佳視,隨著林氏注資日增,令香港政府認為可能這與牌照條款有抵觸,因此總督會同行政局在同年12月下令電視諮詢委員會調查。調查後,當局致函佳視,著令整頓若干與公司組織有關的事務;但不久佳視便宣布倒閉。然而在2000年至2001年播出的亞洲電視劇集《電視風雲》裡,卻影射把佳視倒閉原因歸咎於香港政府不容許中資入股香港電子傳媒。
9. 慢虎 2020-06-07 00:13:58
香港人對政治熱衷到傻左

10. lol 2020-06-07 06:49:02
有錢又好,冇錢又好,信民主又好,信共產又好,表達出來,堂堂正正,總好過左右蓬源,陰陰濕濕,做dup尾狗。


11. lol 2020-06-07 07:15:42
支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現在是被往死裡打的關鍵時刻,關乎中華民族未來的生存權和發展權,退無可退,需要團結!

看看外國連黑人都明白團結是力量。
如果被白人警殺的是華人,華僑可能只有零星示威或索性無視,美國華僑根本是無政治力量的三等人,黑人最愛欺負華人。
看清楚吧,海外發生緊排華,是連根拔,疫症只是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