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5664    回應:0
文亮語

物業投資者是不喜歡放寬逆週期措施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1月10日

  昨晚食飯,有老友知道我在一個論壇上當面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考慮放寬逆週期措施。我亦明言,並不是代表物業投資者發聲,而是為中小企發聲。老友話我壞了大事,大多數物業投資者是希望樓市繼續下跌,政府亦不會放寬逆週期措施,他們便有機會以低價買入優質或者心儀物業。不過,亦沒有物業投資者會怪我,政府放寬逆週期措施,的確可以幫助樓市,令到樓價不但不會大跌,甚至會調頭回升,畢竟沒有投資者希望自己擁有的資產價格下跌。老友的說話搞到我一頭霧水,我簡單問一句,究竟物業投資者是否希望政府放寬逆週期措施。答案是不希望,既然是不希望,我覺得政府要儘快放寬逆週期措施,唔好等樓價下跌之後才放寬,無謂畀機會物業投資者做白武士,贏錢又贏名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