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5682    回應:0
文亮語

我的同事比我優秀得多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1月6日

  昨日連做兩個講座,的確有點攰,但有一些事情值得同大家分享。雖然兩個講座分別在港九兩地,但中間有一些空檔時間,有去聽講座的人可能知道我對同事話未來三年,即使經濟情況繼續轉壞,我不會辭退任何一個同事,話我是一個好老闆。老實說,我不會話自己不是一個好上司,但我的同事比我優秀得多。記得在去年8月5日,社運人士發起大三罷,我對所有同事說,罷工是你們的權利,我絕對不會阻止,亦不會秋後算帳,但私底下對幾個部門主管話希望他們幾個可以上班,能夠令公司維持最低限度運作。我有50幾個同事,在大三罷當日,他們歷盡千辛萬苦返工,有一些同事用了三個鐘頭,但全無怨言。如果我不是CEO,我自問未必可以做到。由於可見,我的同事比我優秀得多,我以他們為榮。

  未來兩三年的營商環境將會很差,但有不少人慫恿其他人罷工。他們未必知道,不少老闆正等緊這個機會,伙記罷工他們順勢結業,但一定會依足勞工法例賠償。那些失去工作的人會不會搵到一份收入相若工作,失去工作代表沒有收入,家庭成員又如何生存。其實,不單止是我的同事不願意罷工,香港人的打工仔根本不想罷工,我同樣地以他們為榮。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