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0586    回應:2
文亮語

晨早夜話(31)點解有咁多人支持美國制裁香港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10月15日

  昨晚在台灣與一班老友去了連巴菲特都話正的Smith & Wollensky食晚飯,地方唔錯,服務質素很好。最難得是部長叫我們不用叫太多,因為份量很大,四人份足夠六個人食。其實我有少少慚愧,我們在台灣咁開心食飯,但香港的民運人士在鬥爭。台灣的朋友不明白香港人究竟爭取什麼,而根據台灣方面估計,將會有20萬人移居台灣,包括警察與勇武和理非。政府現在已經開始收緊法例,他們最不明白勇武和理非點解要移民台灣。他們在香港所得到的台灣未必可以給予他們,或者在政治問題的討論會比香港開放一些。席間收到訊息,知道有幾萬人在中環示威,台灣友人問點解有咁多人支持美國通過香港的人權及民主法案,換句話說是制裁香港,點解可以咁反骨。

  台灣友人不明白,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保守估計有超過100萬人持有其他國藉護照,只要幾個%上街就已經有幾萬人。由於他們是外國人,支持美國對香港的人權及民生法案也是正常,不能夠說他們反骨。雖然一定有純香港人參與,但估計數字不及非香港人多,但美國見有咁多人支持,順理成章推出制裁香港的人權及民主法案,香港人好自為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9-10-15 11:48:54
隔山打牛啫。
3. Fisherman 2019-10-15 19:53:20
終於有樣學樣,巴塞學香港。
睇下美國佬有無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