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2182    回應:5
文亮語

是否很少人採用高成數按揭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2月14日

  星期日去了城市論壇,大家討論到負資產,樓價只不過從高峰下跌了10%,已經出現了262宗負資產。一般人認為數量太少,毋須擔心,我認為262宗已經太多。因為買樓的人最低限度都要付一成首期,理論上是沒有負資產,現在的負資產是要在樓價最高峰的時候入市,而買家一定要可以借到九成按揭的人,暫時只有銀行職員或者買了按揭保險的人。不過,除了262宗之外,還有大量隱藏的負資產,就是那些問財仔借錢買樓以及採用地產商的高成數按揭的人。中原黃良升不同意,他認為很少人採用地產商的高成數按揭,這只不過是地產商促銷策略。所以,負資產的數字不會上升,今次輪到我不同意。

  如果採用高成數按揭買樓的人很少,地產商就太蠢,應該讓那些沒有採用高成數按揭的人先買。如果全部售罄,要那些物業變負資產就很困難,樓市相對地非常健康。事實上採用高成數按揭的族群很大,令到地產商寧願放棄有能力買樓的人,將他們全部一視同仁,一起入票,一起抽籤。亦有地產商嘗試過不提供高成數按揭,成績是慘不忍睹。連升哥的同事亦叫那些地產商慢慢賣,我不用數據,看形勢就可以分析樓市。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香港土著 2019-02-14 10:05:26
黃良升不同意... 因為政治不正確。地產商自己都唔會認,跑腿點可以口徑不一。
2. 有地產商嘗試過不提供高成數按揭,成績是慘不忍睹 2019-02-14 10:15:57
地霸都驚燒自己後欄架嘛。
Discovery Channel 有一集做過一個實驗, 證明只食純脂肪或純糖的話, 無論人或老鼠都吃不下多少, 大概是兩啖左右已經晒手拎頭行開。
但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將糖和脂肪打埋一齊, 例如芝士餅, 人和老鼠都吃個不停, 食量大為增加, 糖成功將易滯啃唔落的肥野變成所謂的美食, 會唔會爆血管係第日嘅事, 總之唔關店家事。
高永文除左限幻令, 好似都有講過減糖, 但講講吓又冇左件事。
5. 引刀一快 2019-02-14 16:44:26
就算負資產個案少,高位入市嘅人,社會競爭力都一定低於同等收入嘅低位入市者,每個月俾少四五千,對一個打工仔家庭嚟講,意義唔細,去旅遊、俾個女學琴、每餐食靚D,大陸供多間做行宮,諸如此類。
7. 高低位 2019-02-14 17:13:03
今天的高位是幾年後的低位,二十年後的超低位。

永遠唔入市個班就成為一世樓奴
8. 引刀一快 2019-02-15 00:37:38
識得喺呢種時期克制嘅人,可以成為一世勝利組。